竞技风暴
张德培执教中国网球队? 高层透露春节前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38 信息时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向时报记者透露,著名华裔网球手张德培能否出任中国网球队教练一事将于下月见分晓,“无论双方最终能否‘喜结良缘’,网管中心都会与张德培就执教中国队一事进行再次商谈,春节前将会对外有个说法。”

  张德培在今年的上海大师杯网球赛上,主动向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毛遂自荐。作为
一名曾经威震国际职业网坛的骁将,同时也是炎黄子孙中的一员,张德培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执教中国男子网球队,并率领球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高沈阳告诉记者,目前困扰张德培最终执教中国

网球队的障碍,主要还是张德培的执教初衷与网管中心存在一定的差异。

  差异1:男队?女队?

  张德培本人十分想执教男队,但高沈阳却表示:“

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要想让中国男队的成绩实现一次飞跃难度很大,也不太现实。在网管中心的奥运备战计划中,其实还是想在女队方面有所突破;因此即使是网管中心同意聘请张德培来
中国队
执教,也只会让其出任女队教练。而对于执教女队,张德培本人还未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

  差异2:长期呆在国内?

  高沈阳还透露,“另外,由于中国实行的是举国体制,奥运备战计划也是一个长期计划,作为职业球手出身的张德培对此是否能够适应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长时间离开美国的家人一个人呆在中国,并不是所有人能够接受的。”

  差异3:薪水如何?

  当然,聘请张德培的费用多少也将是决定双方能否牵手的重要因素,对此高沈阳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网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毕竟还无法与足球和篮球等大项相提并论,因此在资金的筹集上难度不小。”

  因为张德培表示过自己需要带几个助理教练来帮助中国队,聘请这个团队的费用估计不会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张德培”的相关新闻
张德培执教中国网球队? 高层透露春节前见分晓 (2006-12-12)
"飞毛腿"张德培的战靴Reebok Court Victory Pum... (2006-11-29)
孙晋芳:张德培执教求之不得 网管中心否认"婉拒" (2006-11-23)
网管中心否认婉拒说 孙晋芳:张德培执教求之不得 (2006-11-23)
李有林:中国网球欢迎张德培加盟 亚运后谈合作 (2006-11-22)
网管中心:亚运会后再与张德培接洽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