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库娃”让哈里发沸腾 米尔扎最具票房号召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度裔的移民玛格其实对于网球这项运动并不怎么感兴趣,拉维沙卡家的孩子们对于这项运动的规则也是知之甚少。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他们和其他许多球迷涌入哈里发体育场,在令人瑟瑟发抖的冷风中一堵印度的网球明星米尔扎在比赛中的风采。

  这位印度的网球明星在比赛中创造了亚运会一个令人称奇的现象:凡是有她参加的比赛,体育场内的上座率高的惊人;凡是没有她的比赛,场内空闲出大量的座椅是常见的事
情。米尔扎与一位泰国选手对决的比赛,是玛格迄今为止看过的唯一一场现场比赛,他说:“我们为米尔扎感到骄傲,她是我们印度人的骄傲。在她出现之前,我对于网球并不怎么感兴趣,但是现在她是世界著名的球手了,还来自于我的家乡海德拉巴德。”

  在周二,亚运会

网球项目将进行一场米尔扎和中国的热门选手李娜之间的女单半决赛,在这之后,米尔扎还将和印度老将佩斯搭档出战混双的比赛,预计在那时,到网球场观战的人数将会达到顶峰。

  拉维沙卡和她的四个孩子几乎观看了米尔扎的每场比赛,包括她参加的混双,女双单打以及团体比赛。这位已经在多哈生活了两年的印度人说:“我们都很喜欢她,特别是我的孩子们。他的球技十分了得,也是第一位能达到这种水平的印度女运动员。”她接受又说:“我们还很喜欢印度的两位老将佩斯和布帕蒂。”

  在上周五的一场网球女团决赛中,印度的许多球迷都一直在球场上为自己的偶像米尔扎加油鼓劲,一直等到比赛于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半结束;而在周日的一场双打比赛结束后,米尔扎刚刚走出比赛场,就立即被蜂拥而至的球迷团团围住,索要签名。

  但是,对于球迷这样疯狂的追捧,深在其中的米尔扎表示自己很适应,而且她十分感谢来自于球迷们的支持。她说:“在比赛中能得到球迷的支持很开心。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能一路走到这里,所以希望他们还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支持我。”

  进入职业网坛短短三年以来,米尔扎,这位成功,自信的穆斯林女孩,已经成为了印度国内一个标志性人物以及印度新女性的象征。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