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网为什么冲不出亚洲 4项赛事仅一人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网球比赛单项赛事才刚刚过去三天时,出战男单、男双与混双三个项目的中国男网就只剩下了于欣源一人——这还是沾了女同胞的光,他和孙甜甜的混双组合目前已打入四强,而中国的两位男单、两对男双和另一对曾少眩/晏紫的混双组合已全军覆没。加上中国队在男团首轮被淘汰,中国男队此次在多哈交出的答卷并不能令人满意。

  点击进入张奔斗博客进行评论

  中国男子

网球即便在亚洲也毫无优势,这在赛前的种子排位上就已经可以看出——
中国队
既不是团体赛的种子球队,两位单打选手也都是非种子球员,只有曾少眩/于欣源被列为男双的6号种子。

  中国男队此次出征的目标是争取收获奖牌,而最有希望的是在男双项目。遗憾的是,曾少眩/于欣源首轮遇上的巴基斯坦组合虽然是非种子球员,但对方实力并不弱,其中一位球员还是长年在美国训练。这场比赛中,曾少眩和于欣源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扳回一盘,但最终被对手在决胜盘击败。另一队组合王钰/李哲面对一队中国台北选手,同样是在第二盘扳回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输掉。王钰在单打首轮两个6比0横扫一位澳门球员,但第二轮面对头号种子李亨泽则再无霸气,被对手打得两盘只拿下两局。

  在连续输球的尴尬中,孙鹏的表现还能勉强算是一个亮点。继团体赛中击败之前从未战胜过的日本对手松井俊一之后,孙鹏又在单打比赛中连胜两场,其中包括第二轮击败赛事的8号种子,其三战全胜的战绩一度成为整个中国兵团出战最多且胜率最高的球员。遗憾的是,孙鹏在第三轮中还是三盘不敌一位韩国对手。

  在王钰单打落败意味着中国球员在男单与男双角逐中全部出局后,男网主教练谢昭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表示实在没有什么好谈,并且对于记者的几个提问都未给予实质性的回答。只是当记者询问他作为主教练是否面临无米下炊的尴尬时,他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而表示:“绝对不能这么说。”(笨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