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里查潘成就韩国名将 李亨泽杀入亚运会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多哈消息,第15届多哈亚运会网球比赛男子单打半决赛结束第一场,韩国选手李亨泽(Lee Hyung-Taik)以2-0击败了菲律宾选手马米特(Cecil Mamiit),轻松闯进单打决赛,有希望在多哈拿下第二枚亚运会金牌。

  作为多哈亚运会网球比赛男子单打头号选手,李亨泽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获得了个人比赛的银牌。他在半决赛中迎战6号种子马米特。

  李亨泽在第一盘比赛中开局积极,很快就在局分上以2-0领先。但是马米特并没有轻易放弃,迅速将比分追上。在4-5落后时,马米特还连救两个局点,把比分追成5-5平。

  但是李亨泽随后加强了发球的威力,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又以一记正手斜线穿越球,破了马米特的发球局。李亨泽首盘比赛以7-5胜出。

  第二盘比赛,李亨泽信心越战越足,而马米特的体力出现了问题。世界排名187位的马米特随后三次被破发球局,李亨泽在第二盘比赛中以6-0轻松拿下。总比分2-0,韩国人成功进入决赛。

  李亨泽在赛后表示,第一盘比赛非常艰苦,他自己有些行动迟缓,而对手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积极和顽强。“但是第二盘,我的感觉就好多了,我也打的比第一盘好,最终轻松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李亨泽说。

  釜山亚运会,李亨泽在决赛中击败了泰国球星斯里查潘。斯里查潘在赛前因为手腕的伤势宣布退出本届亚运会的比赛,李亨泽随即成为比赛的头号种子。世界排名49位的李亨泽此前曾帮助韩国队赢得了团体比赛的金牌。

  李亨泽表示,斯里查潘的退赛使得自己在比赛中最大的障碍随之消除。“但是这里仍然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我不会在决赛中掉以轻心。”李亨泽说。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泰国选手迪奈(UDOMCHOKE Danai)和日本选手添田豪(SOEDA Go)之间进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