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网球迷"横行"赛场干扰比赛 李娜怒不可遏斥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9:04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说印度网球球迷缺乏素质而且业余,他们还真的没有辜负这个称号。12月12日,在多哈亚运会的网球女单办决赛上,李娜对阵米尔扎,声势浩大的印度球迷再次出击,保送他们心目中的“萨尼亚女皇”晋级决赛。李娜在赛后说到这些观众时,毫不客气地说:“感觉他们跟蝗虫一样。”

  卡塔尔的印度人很多,遇到亚运会这样的大事,自然会结伴来到场边为本国选手加
油,也算是情理之中。但是加油可以,捣乱不行!印度观众在场上的架势那是相当“流氓”。首先是铺天盖地的叫喊,不分时间和状况,想喊就喊从不犹豫,严重干扰包括米尔扎在内的选手的情绪。而且要是赶在球员休息的那段时间,更是变本加厉。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眼见着两名选手只剩下喘气的心情,根本谈不上休息或者考虑一下战术问题。

  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吵闹的印度观众完全不遵守规则,经常是李娜和米尔扎的一个球还在相持中,米尔扎只要占到一点上风,他们就开始胜利的欢呼,根本不管这球最终是谁得分。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以说严重地干扰了李娜的救球。

  米尔扎的出场让中央球场的上座率一下子提高不少,几乎全部都是来捧场的印度球迷。人多了手机就多,比赛中间手机铃声几乎没有断过,此起彼伏,连看球的人都觉得心烦,又何况选手?举家观看比赛的印度球迷不少,很多小孩子也就跟着进入场地,一岁多的孩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保不准这个哭了那个闹了,赛场变成了托儿所,选手们也基本没有办法集中精神。

  不知道在卡塔尔的印度人怎么就都不用上班,12日是星期二,几百个青壮年男子有时间看

网球比赛,让人奇怪。他们整齐坐成几排,手举着米尔扎的照片或者标语,两眼放光,遇到米尔扎赢了一分他们便拼命叫喊,拍前排的座椅背,甚至站起来原地跳舞。不把看球的其他观众放在眼里也完全不顾及正在进行中的比赛,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人发指。

  比赛结束之后的李娜在说到观众时,不留情面地说:“感觉他们跟蝗虫一样。”可以想象,要不是被气坏了,她肯定也不会不顾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说这样的话。在14日的女单决赛中,米尔扎将会面对另一位中国选手郑洁。届时郑洁不光要对付米尔扎凌厉的球风,还要面对“蝗虫”般的印度观众。希望在赛前李娜可以把自己的遭遇提前告诉队友,保证把这些外界因素的影响降到最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