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女双郑洁晏紫挺进决赛 奥运冠军惨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第15届亚运会网球女双、男双和混双半决赛在卡塔尔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网球和壁球综合馆举行。两场女双半决赛中,中国两对女双搭档一喜一忧,雅典奥运冠军搭档李婷/孙甜甜惨遭淘汰,赛会头号种子郑洁/晏紫轻松晋级决赛。

  面对日本组合米村智子/富达凉子,昨天苦战闯入四强的郑洁/晏紫充分发挥了大满贯冠军的实力,她们以两个6比2的相同比分轻松战胜对手跻身决赛。从技术统计看,郑洁/晏
紫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远远高于对手。面对对手发球局中的破发点,郑洁/晏紫毫不手软,首盘比赛中三度拿到破发机会,三度都成功破发。第二盘比赛中,郑洁/晏紫拿到四次破发机会,两度破发成功,这50%的成功率足以保证她们的胜利。郑洁/晏紫两盘比赛中,在一发成功率方面也比对手高出很多。正是这些累计的优势,让赛会头号种子在半决赛中发威。

  郑洁还在稍早的女单半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中村兰子拿到决赛入场券,她将在决赛中迎战淘汰了中国一姐李娜晋级的印度美女米尔扎。郑洁将在明天的女双决赛和后天的女单决赛中两度出战,能否保证在两场比赛中都保持充沛的体力将是这个四川姑娘应该好好处理的问题。

  李婷/孙甜甜面对中国台北搭档庄佳蓉/詹咏然显得准备不足,两人以3比6和2比6败下阵来。首盘比赛中李婷/孙甜甜两度被破发,对手的进攻势头明显强过奥运冠军搭档,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局李婷/孙甜甜再度被破发,尽管她们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且保住了自己随后的一个发球局,并且拿到了本场比赛首度领先,无奈庄佳蓉/詹咏然显然更好地把握了比赛的节奏,她们连胜四局,将李婷/孙甜甜淘汰出局面。让从整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看,李婷/孙甜甜仅在一发直接得分方面稍占上风,但其余包括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等技术环节都不如对手。同时,两人在发球中的双误竟然打到6次,而对方仅有2次。

  男双半决赛中,泰国孪生兄弟拉提瓦塔纳兄弟2比0战胜韩国组合晋级决赛,他们将在与印度搭档帕斯/布帕蒂争夺金牌,后者是轻松淘汰了一对菲律宾后闯入决赛的。

  混双半决赛中,日本搭档岩渊聪/森上亚希子2比0淘汰中国台北组合卢彦勋/谢淑薇闯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搭档于欣源/孙甜甜将迎战印度

网球男女领军人物帕斯和米尔扎组合,比赛仍在进行中,稍后将带来详细赛果。(吕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