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亚运压力比大满贯更大 对印度球迷有心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2日,在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双半决赛中,郑洁和晏紫轻松击败日本选手,晋级决赛。赛后郑洁和晏紫接受采访时对接下来的决赛也表示不会有压力。

  新浪体育:今天这场比赛好像赢得很轻松?

  郑洁:后来她们可能放得比较开,最后两局打得比较激烈,尤其最后一局。

  新浪体育:这对日本选手跟你们的风格好像比较象,是吗?

  郑洁:对,亚洲都是这个打法。

  新浪体育:连续作战,体力上怎么样?

  晏紫:对我还行,我只打了双打,对她来说可能比我累很多。

  郑洁:还行吧,因为今天我从单打开始到双打抓分抓得比较紧。体能没有浪费特别多,主要是昨天有点累。

  新浪体育:另一对女双输给台北,有压力嘛?

  郑洁:压力会有,我想她们也会有压力,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看到时候自己的发挥了。应该说打到决赛水平都是不错的,大家都想赢比赛,所以压力的相对的。

  新浪体育:詹咏然和庄佳容是两名年轻选手,很有冲劲,对你们是不是造成压力?

  晏紫(笑):我们也很有冲劲啊!她们比较年轻,我们也是抱着上去拼的决心。

  新浪体育:印度球迷非常吵闹,对你后天的单打决赛有没有影响?

  郑洁:我早有准备了。在印度他们更夸张一些,就象在足球场上一样乱叫。对心理还是有一些影响,

网球从来都是一项比较安静文雅的运动,突然会这样叫可能我们会非常不适应。

  新浪体育:这样的观众在其他地方有嘛?

  郑洁:这可能世界上其他地方都没有。裁判比赛都没有用,我们都觉得这样的情况都应该罚分了。

  新浪体育:打亚运会的压力是不是特别大?

  郑洁:我倒是没有这么想,只是尽自己的努力打好比赛。亚运会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除了杉山爱其他人都来了,说明亚洲运动员对于国家的荣誉感还是很强的。压力会比打大满贯更大。

  新浪体育:蒋指导说你打球特别问,你觉得呢?

  郑洁:我属于打借力和抢点的,要是别人让我跑得很累一般我也会让她很累。基本上我会调动对方比较多,如果她的力量压不住我的话。

  新浪体育:以前有没有打过米尔扎?

  郑洁:打过,我今年跟她打过,我输了,就是在印度。我们都不再选择在印度的比赛,你们看过就知道为什么不选印度的比赛。这比在印度好多了,印度更恐怖,全场都坐满了。

  新浪体育:女单决赛对米尔扎,你在战术上有什么准备?

  郑洁:上去打吧,我也看过了,心里也有底了。但是战术不会只有一个,她打得好或者我打得好,我会准备得充分一些,这样不会乱。

  新浪体育:明天你们的双打决赛对手说她们面对你们完全没有压力,那你们呢?

  郑洁:我没有看她们这场球。我们会有什么压力?大满贯决赛都打过了,压力也不可能没有,她们说完全没有压力,我觉得也不可能。她们打到现在,冠军奖金是300万台币,不可能没有压力,不可能不想赢。她们这么说我感觉很奇怪。那我们也没有,就算有也要说没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