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对话郑洁:观众对我影响比较大 取胜关键在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3日,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以2:1击败印度选手米尔扎,获得冠军。郑洁在赛后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表示,观众对她的影响比较大,但是好在第三盘调整得比较好。

  新浪体育:今天在决赛场上感觉怎么样?

  郑洁:今天我觉得我不是跟她一个人在打,全场观众对她的支持对我影响比较大。

  新浪体育:第二盘怎么输得那么快?

  郑洁:第二盘我有点受到干扰,自己打得心不是很定,有点烦躁。

  新浪体育:第三盘怎么调整的?

  郑洁:第三盘自己调整了一下情绪,关键是自己顶住了压力。之前也看过他们观众的叫喊,尽量让自己定下心来。可能影响确实很大,我发一次失误之后他们都会叫“双误”。第二盘受场外的影响太多了。

  新浪体育:今天对她的战术怎么制定的?

  郑洁:第二盘打得有点保守,第三盘打得放开了。关键的时候我把压力给了她。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亚运会的表现。

  郑洁:从开头的不好,到后来一点点走出来,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新浪体育:以前跟米尔扎打得时候也这么多观众?

  郑洁:去年,那时候跟今天差不多,基本上全场都坐满了。当时确实不适应,今天也不适应,但是影响是相互的,影响我也会影响她,所以我自己尽量调整好心态。

  新浪体育:今天运用了不少上网的战术,是专门针对米尔扎的嘛?

  郑洁:因为希望给她多以些压迫,我打得保守了,她是打进攻的就会更加顺。我多一些进攻在心理上给她一些压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组图-郑洁击败米尔扎夺亚运女单冠军 捍卫金花荣...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球场巾帼英姿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的球迷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巧妙回球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不放弃任何机...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显现威力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