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尔扎满意多哈夺银 郑洁:打出亚运会最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多哈消息,中国选手郑洁在多哈取得了个人突破,她在第15届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决赛中,战胜印度选手米尔扎。郑洁第一盘比赛以6-4获胜,而后米尔扎迅速的以6-1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拉入到至关重要的第三盘。23岁的郑洁是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最终他在第三盘比赛中以6-1大比分获胜,获得了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网球金牌。

  比赛开始后,印度球迷的干扰使双方球员失误频频,直到第六局郑洁依靠对手的两次双误率先破发成功,但是郑洁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出现一次双误,米尔扎反破成功,前八局比分战成4-4。郑洁在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郑洁在0-3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扳4分,随着米尔扎正手回球出界,郑洁经过38分钟的苦战,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轻松保住了首个发球局,不过在随后第二局,多次主动失误使她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双方战成1-1。第三局郑洁再次失误频频,网前高压球的失误使米尔扎率先破发成功,第四局郑洁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虽然奋力将比分追平,但是米尔扎还是依靠积极的进攻拿下发球局,比分以3-1领先。第五局和第七局米尔扎凶悍的接发球表现出色,郑洁的发球局连续被破,米尔扎以6-1赢得第二盘,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第三盘郑洁及时调整了状态,首局连得4分轻松破发成功。随后她艰难保住发球局,比分上以2-0领先。第四局双方多次打成平分,郑洁艰难保住发球局后以3-1领先,错失机会的米尔扎气愤地摔了球拍。第五局郑洁再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连得4分拿下发球局之后,比分以5-1遥遥领先。郑洁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之后,此前喧闹的印度观众逐渐变得悄无声息,随着米尔扎的一次发球双误,郑洁以6-1拿下第三盘。

  郑洁赛后表示,比赛非常艰难,因为印度观众都在为米尔扎助威。昨天的半决赛,米尔扎正是在这帮疯狂的观众的帮助下,淘汰了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

  “我今天打出了本次比赛中最好的一场球。”郑洁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所有的观众都在支持对手,我只是让自己坚持下去,并且在第三盘中努力打得主动一些。”郑洁和搭档晏紫已经进入了周四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

  米尔扎赛后表示,自己有很多的机会,但是没能抓住。“昨天我打出了自己出好的水平,”米尔扎说,“今天,我本可以在许多局里打得更好,但这就是

高尔夫。获得银牌我也感到高兴。”

  米尔扎今天晚些时候还将与队友Leander Paes搭档,参加混合双打的决赛,他们在釜山亚运会上获得了混双的铜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用实力证明单打同样出色 大满贯双打独秀有制... (2006-12-13)
教练赞郑洁是中国女网核心 异常冷静抗压能力超强 (2006-12-13)
米尔扎满意多哈夺银 郑洁:打出亚运会最好比赛 (2006-12-13)
郑洁:亚运单打冠军意义重大 难忘让国旗飘扬激动 (2006-12-13)
图文-亚运网球女单郑洁夺得冠军 郑洁征服对手 (2006-12-13)
14日看点:收官战全面打响 郑洁/晏紫独挑女双重...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