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见证新王朝的诞生 亚洲女网霸主名字叫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上孙甜甜李婷的出色发挥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奥运网球金牌,随后郑洁晏紫的组合在温网澳网两大满贯女双赛场称雄,李娜现世界排名第21,她在温网的比赛中创造了历史,成为了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事中进入1/4决赛的中国选手。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彭帅也曾力挫众多种子选手晋级四强。

  一个接一个的荣誉宣告着中国金花的崛起,然而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姑娘的出色表现
,更是捍卫了中国女网亚洲霸主的地位,中国女网也成为了亚洲第一势力。

  孙甜甜李婷,郑洁晏紫虽然在双打的比赛中屡屡扬威,然而在个人的单打项目上中国选手同样在亚洲有着不俗的实力,被喻为亚洲一姐的李娜气势更是不可阻挡,排名世界第21位更是她高出亚洲其他对手的体现。彭帅的日渐成熟也使她成为亚洲不可忽视的力量。

  细数亚洲网坛女子单打选手,世界排名100之内的选手,

中国队就占去半壁江山。其中李娜排在21位,是亚洲球员最高排名。郑洁排在33位,彭帅依靠中网的表现窜升到55位。孙甜甜的单打实力也令她挤入前80。反观中国队的对手,闯入本届亚运会女单决赛的印度选手米尔扎排名66位。
日本队
则只有老将杉山爱排名进入前三十,但仍然落后李娜排在26位。中村兰子凭借着今年17胜15负的成绩排名57。发球出色的森上亚西子排名87位。从排名上看来,亚洲其他国家的选手相比与中国金花,实力还是存在差距。

  米尔扎在伯明翰公开赛中闯入八强,韩国公开赛她虽然首轮淘汰辛吉斯但仍无缘八强。森上亚希子在奥克兰精英赛第一轮就惨遭淘汰。祸不单行,杉山爱在悉尼国际赛和泛太平洋的比赛中均是首轮出局。卡塔尔公开赛中闯入四强,韩国公开赛的亚军是杉山爱本赛季的最大收获。日本公开赛亚军也是中村兰子战绩最好的比赛。日本选手在今年WTA比赛中,无一冠军入账,而中国选手则是捧得了三项比赛的冠军。

  在澳网的比赛中,李娜虽然不敌小威,但是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德国公开赛,李娜闯入四强,无奈不敌佩特洛娃。四大满贯之一的温网,李娜堪称完美的表现闯入了八强。重大比赛中骄人的战绩成就了李娜世界21的排位。埃斯托利尔赛,郑洁李娜纷纷击败对手会师决赛,最后因李娜退出,郑洁不战而胜。斯德哥尔摩公开赛,郑洁再次斩获冠军,她击败了俄罗斯选手,赛会一号种子米斯金娜。

  随后的布拉格公开赛,小将彭帅发威,一路过关战将挺进半决赛。斯特拉斯堡赛,彭帅再次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然而中网的比赛中,彭帅接连战胜基里连科,杉山爱闯入四强,令人刮目相看。而晏紫作为女单在摩洛哥大奖赛中闯入了四强,半决赛中输给了冠军邵内西。孙甜甜也不甘落后,在塔什干公开赛中,她击败上届亚运女单冠军图尔亚加诺娃捧得职业生涯首冠。

  中国金花在2006年WTA赛事中的出色表现使得她们逐渐成为了世界女子网坛不可忽视的力量,尤其是战绩最好的李娜,被称作击球姿势最漂亮中国选手,她也成为了众多高手眼中实力最强的亚洲选手。当今女子网坛都惊叹于进步神速的中国金花们。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中国金花更是笑傲多哈,虽然半决赛中李娜不敌印度库娃米尔扎,但是郑洁最终为李娜报了仇,2-1力擒米尔扎夺得了女单冠军,也是中国

网球在本次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枚金牌也说明了,亚洲女子网坛,还是中国选手说了算。

  附 中国网球选手在亚运会冠军录:

  李心意 1986年韩国首尔亚运会 女单冠军

  潘兵 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 男子单打冠军

  李芳/陈莉 1998年泰国曼谷亚运 女双冠军

  郑洁 2006年多哈亚运 女单冠军

  (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亚运获得双金确立领军地位 郑洁表示已日趋成熟 (2006-12-15)
视频专访-郑洁/晏紫:对手很顽强 但我们更能拼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越战越勇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巾帼个性球鞋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期待冠军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萨马兰奇观战 (2006-12-14)
“李娜”的相关新闻
李娜:姜山要在我肯定会赢 退役后要与网球划清界... (2006-12-14)
技术上一流心理上不足 李娜赛后更需自查不足 (2006-12-14)
李娜惊爆女网输球因为没教练 太轻敌没做任何准备 (2006-12-14)
赵刚:女重夺金及时调整见效 李娜骆小娟起重要作... (2006-12-14)
从抨击裁判到“一群蝗虫” 频找借口李娜急需成熟 (2006-12-14)
个性一代挑逗中国体育 刘翔金牌旅游 李娜炮口转...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