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折射郑洁制胜原因 印度库娃只能无奈怒摔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米尔扎愤怒地将球拍摔向地面的那一刻,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见了分晓,在冷静稳健的郑洁面前,印度库娃咽下了本届亚运会首场单打失利的苦果,也让郑洁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多哈亚运会网球金牌。

  心浮气躁的李娜上一轮被米尔扎两个6比2爆冷击败,但是和李娜风格相反的郑洁不会为疯狂的印度球迷而迷失,也不会因为米尔扎强有力的正手而乱了阵脚。首盘第一局郑洁
就证明自己的准备有多么充分,成功地挽救了破发点。之后的比赛郑洁沉稳地与米尔扎在底线周旋,并在第六局成功破发,在对手追平比分后,郑洁在第10局利用米尔扎急于求成的心态在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6比4成功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疯狂反攻的米尔扎占据了很大的优势,6比1胜出,但六个破发点她只把握住了两个。郑洁的脸上平静得没有一点变化,底线一拍拍地耐心与米尔扎周旋,事实证明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在三次大满贯得主面前,稚嫩的米尔扎第三盘一上来就被郑洁连得四分破发。全盘米尔扎出现了多达2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郑洁只有8次。随着郑洁彻底控制局面,喧闹的印度观众也逐渐安静下来,因为他们也知道大势已去。

  全场比赛郑洁一发二发时速都不如对手,一发成功率也落后米尔扎三个百分点,但是二发成功率却以55%比46%占据优势;制胜球郑洁15比18落后,但非受迫性失误却是38对45,加上2比5的双误比;这些数据都说明了一点,郑洁的稳定和经验都远比米尔扎更为出色,丰富的国际大赛让郑洁找到了击败对手最正确的方法,那就是以静制动,后发制人。

  另外郑洁把握机会的能力也远高于米尔扎,全场比赛郑洁只有七次拿到破发点,但是却4次破发得手,成功率高达58%,相比之下米尔扎10次破发点只把握住了3次,破发率只有郑洁的一半。米尔扎并非没有机会,但郑洁总能出色地化险为夷,在亚运会的赛场上,郑洁给米尔扎好好地上了防守和把握机会的一课。

  (海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球场巾帼英姿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米尔扎的球迷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巧妙回球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不放弃任何机...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显现威力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激励自己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