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赞郑洁胜在思想作风 直言李娜比赛时差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3日,中国网球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终于在女单项目中拿到,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亚运会拿金牌不重要,主要是锻炼,检验队员承受大赛压力的能力。”

  郑洁在观众一边倒为对手加油的情况下以2:1力克米尔扎获得女单冠军,孙主任也是非常高兴。她认为郑洁的胜利主要依靠的是“充分估计困难,坚持自己打法,保持良好心
态”。孙主任说:“既要重视对方也要打出自己的水平,这样才能保证优势,在比赛中也是两名选手调节的过程。大家都紧张,但是郑洁顶住了压力。第三盘对双方都是考验,这时候技术不是主要的,主要是思想,是作风,是心态。郑洁顶住了,是她最大的收获。”

  孙主任还表示郑洁的胜利不光是金牌,还对队伍建设有很大帮助,她说:“郑洁和米尔扎水平相当,各有特点。从压力来看,米尔扎在亚运会上没有输一盘球,这对郑洁来讲是很大的考验。她能经受住考验战胜对手是非常可喜的。中国

网球需要这样的必胜的信念和霸气,对队伍建设很有帮助。”而且今天在对观众的准备方面郑洁做得很充分,孙主任还提到了昨天因为观众原因输球的李娜,她说:“观众的困扰总是有的,我们早就准备了。李娜回去要好好总结,其实李娜很想要,但是心态一直调节不过来。她平时很好,只是比赛时候差一点。”

  亚运会是中国军团在备战

北京奥运会中的一次中考,孙主任强调,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来讲,奥运会比平时的职业联赛要求更高。孙主任说:“2008任重道远,我们的困难还很大。面对中国网球在门口打比赛,关注度肯定很高。他们要面对观众面对国家面对亲人,不管怎么样,自己必须战胜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别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孙晋芳”的相关新闻
孙晋芳蒋宏伟说女网 抗压能力差缺乏“责任感” (2006-12-13)
奥运金牌组合爆冷出局 孙晋芳:精神面貌有问题! (2006-12-13)
李娜和李婷/孙甜甜出局受批评——孙晋芳:思想... (2006-12-13)
李娜李婷孙甜甜相继意外输球 孙晋芳称怒其不争 (2006-12-12)
中国女网激战孙晋芳最活跃 卡塔尔妇女令赛场热闹 (2006-12-12)
网球一姐挺进亚运四强 孙晋芳:李娜表现一种成长 (2006-12-12)
“女网”的相关新闻
多哈见证新王朝的诞生 亚洲女网霸主名字叫中国 (2006-12-13)
亚运女单金牌结束梦幻06 中国女网突破中走向成熟 (2006-12-13)
郑洁捍卫女网尊严 大满贯光环曾"掩盖"她的真实力 (2006-12-13)
组图:郑洁获亚运女网单打冠军 (2006-12-13)
教练赞郑洁是中国女网核心 异常冷静抗压能力超强 (2006-12-13)
中国女网遭遇多哈尴尬 蒋宏伟严责李娜抱怨客观条...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