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主教练道出郑洁进步源泉 提倡其他选手向她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3日,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以2:1击败印度选手米尔扎,获得冠军。赛后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认为郑洁的意志品质是她一直以来不管进步的根源,同时号召其他队员向她学习。

  蒋指导认为,从08年的任务来看,目前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他说:“我们是成也心态败也心态。这两天在做郑洁的思想工作时,将困难准备得很充分。她
对观众准备得很充分,我们让她看一下混双比赛,体会一下印度观众怎么去起哄,要适应这种环境。”

  在说到郑洁时,蒋指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她身体条件并不理想,但是意志品质和为人特别好,打球首先要会做人。她在队里不但起到一个核心作用,而且还能感染队友。中国

网球要不断进步还是需要更多象郑洁这样的人才,敢于挑重担,在压力面前顶住困难。”蒋指导认为,运动员在到达较高境界时,更需要的是思想上的高度,他说:“她的境界比较高,打球打到最后还是打文化打境界。她身材不高,这次还是带伤比赛,但是她心态非常好。打米尔扎之前她说,就是要拼到最后一分,这反过来也感染了我们教练员。今天看她打得也比较踏实,就算输了,这种精神对中国网球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蒋指导一直认为郑洁是中国女网的核心人物,而且郑洁在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证自己的稳定。“过去队里有思想波动时她也很稳定,表示要在举国体制下好好打球,认为这种体制对她有帮助。这种思想也是她亚运会夺冠的直接因素,尊重教练,团结队友这是职业化道路走得更远,更需要这样的精神。”蒋指导说。

  对于郑洁今后的道路,蒋指导非常有信心地说:“她只要不受伤还是有上升的空间,会稳定地走下去。达到一定水平需要稳定,心态上的稳定和对目标的追求,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尽管蒋指导并没有明确给郑洁“领军人物”的称号,但是他最后提倡

中国队的其他选手要向郑洁学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蒋宏伟”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网遭遇多哈尴尬 蒋宏伟严责李娜抱怨客观条... (2006-12-13)
李娜输球怨对方球迷 蒋宏伟:输斗志比输球还可怕 (2006-12-13)
孙晋芳蒋宏伟说女网 抗压能力差缺乏“责任感” (2006-12-13)
...——孙晋芳:思想工作听不进 蒋宏伟:缺乏集体主义... (2006-12-13)
蒋宏伟叹息有些地方很失败 李娜感慨心态仍不稳定 (2006-12-12)
女网赢球教练不满——蒋宏伟:意志品质不够 (2006-12-12)
“女网”的相关新闻
多哈见证新王朝的诞生 亚洲女网霸主名字叫中国 (2006-12-13)
亚运女单金牌结束梦幻06 中国女网突破中走向成熟 (2006-12-13)
郑洁捍卫女网尊严 大满贯光环曾"掩盖"她的真实力 (2006-12-13)
组图:郑洁获亚运女网单打冠军 (2006-12-13)
教练赞郑洁是中国女网核心 异常冷静抗压能力超强 (2006-12-13)
中国女网遭遇多哈尴尬 蒋宏伟严责李娜抱怨客观条...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