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抨击裁判到“一群蝗虫” 频找借口李娜急需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女子网坛一号李娜说话比较冲,这是多数网球记者的共同感受。从炮轰国家网球队奖金制度,到中网输球时抨击裁判“偏心眼”,每次输球李娜似乎总能找到点别人想不到的理由……而这次多哈亚运会,印度球迷竟成了李娜眼里的“一群蝗虫”。

  就李娜而言,说来痛快,也很“卸火”,但作为一名球星,一名公众人物,其言行均会受到社会的极大关注,若出言不慎或不当,轻则被看做不理性、不成熟,重则被视为欠
修养。

  就拿这次亚运会团体赛失利和单打未达标来说,李娜面对新闻界分析败因时说的均是别人,尤其是赛后怒骂球迷像蝗虫,更是缺少

网球选手应有的风度和宽容。其实李娜对米尔扎一役,不是米尔扎太厉害,更不是印度球迷太疯狂,而是李娜自己打败了自己。就技术和实力而言,李娜在发球和底线攻击力上都不亚于米尔扎,尤其是侧身正一板,更是技高一筹。然而人们在比赛中也看到,李娜始终占据着主动,可是,耐心确不如米尔扎,因而“三板斧”过后,非受迫性失误的“自杀”便开始了。俗话说,字如其,球如其人,这也是李娜对些役心理准备的一种写照,即没拿米尔扎当回事。所以打得急躁且无应招。

  有美国教练曾说过,在中国李娜在技术实力上是一流的,但在竞技心理上则不如她的队友郑洁,如李娜在这方面在改进一步,李娜还能再上一个台阶。人们常说,失利后总在别人找原因,进步是别人的。而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进步才是自己的。人们衷心希望李娜能再成熟一点。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娜”的相关新闻
个性一代挑逗中国体育 刘翔金牌旅游 李娜炮口转... (2006-12-14)
孙晋芳赞郑洁胜在思想作风 直言李娜比赛时差一点 (2006-12-13)
图文-网球女单郑洁击败米尔扎夺冠 郑洁李娜同庆... (2006-12-13)
李娜饮恨 (2006-12-13)
中国女网遭遇多哈尴尬 蒋宏伟严责李娜抱怨客观条... (2006-12-13)
李娜输球怨对方球迷 蒋宏伟:输斗志比输球还可怕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