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获得双金确立领军地位 郑洁表示已日趋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29 中国新闻网

  

亚运获得双金确立领军地位郑洁表示已日趋成熟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多哈亚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决赛中,战胜中国台北一对选手,夺得金牌。郑洁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高凯)亚运会上获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的郑洁此次在多哈悄然确立了自己在中国女网的领军地位。今日与晏紫女双夺冠后,郑洁表示,自己已经日趋成熟。总结中国女网此次亚运表现,不论是中国

网球“掌门人”孙晋芳还是主教练蒋宏伟均对郑洁赞不绝口,“中国女网需要的正是这样的选手。”

  女团全面崩溃后,中国女网将所有希望寄托在单项比赛中,郑洁开始状态不佳,在一号单打李娜半决赛遭到淘汰后,这位颇有韧劲的选手逐渐找到状态,决赛中排除印度“虎豹”球迷的干扰,力克势头正旺的米尔札,为

中国队赢得本届赛会首金。

  今天的女双决赛中,郑洁与老搭档晏紫再度出战,以二比一战胜中国台北组合,两日之内连夺两金。郑洁赛后表示:“亚运会感觉心理压力比巡回赛更大,我这次对自己挺满意,主要就是因为好像控制能力比以前好了,比如我们女团输了以后,能够做到冷静下来找回自己。”

  对于郑洁的成熟,中国网球高层颇感欣慰,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说:“昨天和今天看郑洁的比赛我都很开心,这样的运动员让人心里有底,不管场上情况如何,她都能在保持旺盛的求胜欲望同时保持应有的耐心。这一次在多哈我们发现了中国女网的很多问题,尽管大满贯等大赛中我们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但是要想把优势确立起来,必须要有好的心态,勤于总结,这一次李娜和李婷/孙甜甜的失败都说明我们这方面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蒋宏伟则表示:“再好的技术都需要有好的状态才能发挥出来,所以心态真的很重要,这次在亚运会上尤其体现出这一点,郑洁做得很好,中国女网需要更多这样的球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视频专访-郑洁/晏紫:对手很顽强 但我们更能拼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越战越勇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巾帼个性球鞋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期待冠军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萨马兰奇观战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巧妙进攻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