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夺冠憧憬奥运:下一个冠军会在08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22 东方早报

  三天前,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以3比6/2比6速败于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三天后,澳网、温网女双大满贯冠军郑洁/晏紫却证明了自己的冠军成色,她们在决赛中以6比1/7比6(5)直落两盘击溃詹咏然/庄佳蓉,为队友复仇。同时,这对曾经在釜山折戟的川妹组合而言,不但为中国女网收获了第二金,也帮助自己一了四年前的遗憾,从而用金牌结束了她们完美的赛季。

  “第一盘我们抓分抓得比较紧,而对手可能比较紧张,失误比较多。”就像郑洁说得那样,夺冠的信念让她们仅仅耗时24分钟就以6比1拿下首盘。对手甚至没有得到一个破发点。

  第二盘郑洁/晏紫首局就因双误被中国台北的对手破发。很快连丢两局以0比3落后,和此前半决赛,队友李婷/孙甜甜一样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单从技术和实力看,她们并不该输,她们在场上没有争胜的欲望,比赛后又不认真总结。这样打比赛是很难进步的。”孙晋芳对奥运组合的失利非常失望。

  郑洁/晏紫这对拥有大满贯经验的组合却没有像队友那般轻松放弃连丢两盘。“第二盘她们的进攻和抢网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但我们俩今天也是放在冲的位置上,还是很满意。”就像郑洁说的那样,她们在关键时刻挺住了,最终抢七成功,夺得冠军。

  四年前,在釜山,女网传染性的溃败让郑洁/晏紫早早倒在了淘汰赛里。四年后,在多哈,她们最终收获了金牌。看着五星红旗第二次在哈里发

网球中心升起,之前女单同样折桂的郑洁掩饰不住激动,“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也能看到国旗升起的时刻。”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女双折桂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夺魁有惊无险 萨翁颁奖成意外之喜 (2006-12-15)
女双夺冠郑洁直言残酷:某种程度上亚运难过大满贯 (2006-12-15)
郑洁晏紫惊喜萨马兰奇颁奖 萨翁与中国网球有段缘 (2006-12-15)
萨马兰奇亲自为郑洁/晏紫颁奖 郑洁给亚运打85分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