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惊喜萨马兰奇颁奖 萨翁与中国网球有段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静涛 王俊)在前天夺得亚运女单金牌后,昨天郑洁又同搭档晏紫以2比0(6比1、7比5)击败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夺得女双金牌,这也是中国网球队在本届亚运会夺得的第二金。不过更令郑洁和晏紫兴奋的是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不仅赶到赛场,而且还为她们颁奖。

  

郑洁晏紫惊喜萨马兰奇颁奖萨翁与中国网球有段缘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给郑洁和晏紫颁奖 新华社发郑洁/晏紫今年夺得澳网和

温网两项大满贯赛女双冠军,而相比之下她们的对手实力一般,赛前就有不少人认为冷门很难上演。这场比赛的观众人数很少,但令人惊奇的是,在比赛一开场时,萨马兰奇就出现在贵宾席上。要知道由于这几年身体不适,萨马兰奇已经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因此这令很多记者感到惊喜。虽然比赛时的阳光不是很刺眼,但萨马兰奇在坐定之后还是戴上了墨镜,在比赛时还不时跟身边的人交流着。
网球
是萨马兰奇很喜欢的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萨马兰奇也曾经到场观看了中国女网孙甜甜/李婷夺冠的那场比赛。

  郑洁/晏紫在比赛中相对打得比较顺利,只是在第二盘的比赛一度打得很激烈,好在5比5时,郑洁和晏紫连下两局锁定全场胜局。在拿到女双冠军之后,萨马兰奇先生被邀请颁奖。86岁的萨马兰奇从贵宾席走下场地通道的时候,正好碰见了已经换了领奖服的晏紫。

  晏紫回忆这一幕时非常惊喜,“我当时看他很惊讶,心想怎么他来了?不过我当时就断定他会给我们颁奖啊。真是锦上添花,这个亚运会金牌就更有意义了。”晏紫还表示,萨马兰奇在给她挂奖牌的时候还夸她打得出色。郑洁说:“由他颁奖真的很高兴,不过比赛时因为精力都在场上,所以没看到他来了。早在雅典的时候我就见过他,只不过当时没机会说话。”

  萨马兰奇跟中国网球有不解之缘,除了本身喜欢网球之外,身为加泰罗尼亚网联代表的他在2005年还与中国网协签订了协议,双方将共同培养具备2008年奥运会争夺奖牌能力的队员,同时还将为中国培养高水平的网球教练。相信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萨马兰奇一定会到北京观看中国女网的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