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术创新成制胜关键环节 郑晏组合:期待08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5 沈阳晚报

  

昨天下午,在亚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牌组合郑洁/晏紫以2∶0横扫4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取得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网球自1986年以来历史上第二次在一届亚运会上取得两块金牌。

  在前天的女单决赛中,郑洁经过3盘鏖战战胜了印度选手米尔扎收获了金牌。昨天的女双比赛中,郑洁和队友晏紫继续神奇发挥再摘一金,而郑洁则成为本届亚运会

网球项目中
的双冠王。

  郑洁/晏紫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两人都是比较娇小、力量严重不足的选手,这种身材其实并不适合打网球,所以更需要不断地创新技战术打法。“在之前的苏黎士比赛期间,我们就曾尝试主动上网,效果也挺不错的。但用得不多,在处理一些关键球的时候还不怎么敢用,毕竟不像底线战术那么有底气。”晏紫说。而本届多哈亚运会无疑给她们提供了绝佳的演练场所。

  亚运会金牌已然在握,不过郑洁/晏紫内心深处最渴望的还是在

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摘得金牌。郑洁/晏紫说:“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每一次参赛,都将是北京奥运会的训练赛,希望到时候能够充分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新战术的运用能够多一些场上变化,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所以现在我们不可以放弃任何锻炼的机会,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郑洁/晏紫,这对中国网坛、亚洲网坛,乃至世界网坛最炙手可热的女双选手,不仅获得澳网、温网两座大满贯奖杯,并且杀入 W T A年终

总决赛,最终以亚运夺金的方式为她们的2006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夺女网双打金牌 金花在亚运收官阶段爆发 (2006-12-14)
组图:郑洁/晏紫女网双打夺金 (2006-12-14)
最大冷门尴尬下爆发 中国女网诠释什么叫知耻而后... (2006-12-14)
中国女网金花亚运学会做人 心浮气躁只会带来失败 (2006-12-14)
女网最后一朵金花为国而战 郑洁战胜印度库娃夺冠 (2006-12-14)
输了竟开心女网让人忧 蒋宏伟:有些队员思维走形...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