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双夺冠郑洁直言残酷:某种程度上亚运难于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6 新闻晨报

  “残酷”———这是郑洁在女双夺冠后,用来形容亚运会的词语。在此之前,虽然拿下温网和澳网的双打冠军,但她从未用过这样极端的形容词。“氛围和感觉,(亚运会)和我们打大满贯完全不一样。”

  “在抗干扰能力上,大型运动会要比大满贯更严格。”虽然郑洁在大满贯比赛中也已进入“高手”行列,但亚运会一路打来,女单和女双夺冠却不乏艰难之战,团体还“爆冷
”输给了乌兹别克。回忆起来,亚运会出现的许多细节干扰,在大满贯赛事上都是难以想象的———比如把网球当足球看的印度观众,来自国内更多的关注等等。“大型运动会更要承受一些外界的压力。”郑洁说,“包括媒体和其他队伍每天的出色成绩,都会对我们造成干扰。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在长大,从逆境中走出来很不容易。”

  作为一名多次表示在“举国体制”下也能练好球的“乖小孩”,郑洁还表示,相比大满贯夺冠,大型综合运动会的冠军还有一些独特的“奖励”:“综合运动会可以升国旗奏国歌,跟大满贯的感觉很不一样。小时候参加体育运动看过很多次升国旗,觉得很羡慕;现在自己通过努力让国旗升起来,感觉更不同。希望奥运会上,还能有这样的时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川妹组合扬威女网喜喜临门 (2006-12-15)
如果四川人是中国的盐 郑洁晏紫即中国女网的主料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坛邓亚萍颁奖 女网需要“郑洁精神” (2006-12-15)
中国女网找到“郑”核心 (2006-12-15)
郑洁晏紫喜获萨翁颁奖 孙晋芳:女网亚洲属一流 (2006-12-15)
蒋宏伟总结女网:成绩差强人意 未能完全反映水平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