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主帅:08重点仍在双打 场上作风和心态还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1:56 新闻晨报

  “我们还是要以双打为重点,这是毫不动摇的。”随着郑洁/晏紫夺得女双冠军,亚运会网球比赛也在昨天曲终人散。在展望接下来的08奥运备战计划时,女队主帅蒋宏伟表示,奥运冲击金牌,中国队的重点依然是在女双。

  在中国网球决定冲击世界顶峰之初,鉴于世界网坛双打多为临时配对、实力不如单打强的特点,中国队就决定将突破口放在女双,并最终收获了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在奥
运会和大满贯赛事的成功。但是今年来,中国女子单打也出现了大幅度进步,李娜和郑洁都进入过世界前50之列。鉴于世界网坛高手经常缺席奥运会,因此外界对于中国女单的期待也相应提高。但蒋宏伟表示,中国队的08奥运计划仍将以双打为重点,而且要找出最佳组合。“不能靠一对两对,否则万一失手,就会比较被动。至少要找出三到四对。郑洁和晏紫如果打得顺当然不会拆,如果打得不顺,还是要重新配。”

  虽然亚运两枚金牌超额完成了赛前目标,但蒋宏伟评论道:“亚运会这次中考,中国女队基本及格,但还是不爽。应该说,不能完全反映我们队在亚洲的地位和水平。”蒋宏伟表示,下一步要“不断提高运动员自身的内在境界”。他表示,中国女队目前“技术上并不差,体能也有很大进步,但是从2008年指标上来讲,有些队员在场上作风和心态上还存在问题。”

  对于中国女网的08奥运备战,蒋宏伟表示明年是关键的一年,女队参赛的级别和质量都会有提高。“现在不一样了,拿了大满贯,成了众矢之的了。既然到了这个位置,就要站住不动或者往前跨,这才是水平;站不住,还不是水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夺女网双打金牌 金花在亚运收官阶段爆发 (2006-12-14)
组图:郑洁/晏紫女网双打夺金 (2006-12-14)
最大冷门尴尬下爆发 中国女网诠释什么叫知耻而后... (2006-12-14)
中国女网金花亚运学会做人 心浮气躁只会带来失败 (2006-12-14)
女网最后一朵金花为国而战 郑洁战胜印度库娃夺冠 (2006-12-14)
输了竟开心女网让人忧 蒋宏伟:有些队员思维走形...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