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总结女网:成绩差强人意 未能完全反映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16 中国新闻网

  

蒋宏伟总结女网:成绩差强人意未能完全反映水平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在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对阵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结果郑洁(后左一)、晏紫(后左二)以2比0轻松取胜,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十五届亚运会网球第二金,而另一对中国组合李婷(右一)、孙甜甜(右二)获得季军。萨马兰奇出席颁奖。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高凯)阵容“豪华”的中国女网最终以女单、女双两枚金牌结束了此次多哈之行,主教练蒋宏伟对此行的最终评价为,成绩差强人意,而比赛过程则未能反映中国女网在亚洲所处的地位。

  “来之前我们定下的目标是一金,尽管现在以两枚金牌超额完成任务,但是从锻炼队伍的角度说,还是发现了很多问题,所以只能说成绩还可以,算是能够交代,但是不能算出色,不能令人特别满意。”蒋宏伟说。

  他指出,中国女网眼下的主要任务是二00八

北京奥运会,而对于
网球
而言,综合性运动会和职业比赛颇为不同,所以亚运会的练兵意义很大,“但是我们的队员此次表现从这个意义上说并不成功。我认为中国女网现在技术上和体能上并不差,但是球员的心理状态还需要一个大的提高,我想,0八年之前,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现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总结性的工作还是不够,队员的领会和积累也不够。”

  蒋宏伟介绍,通过此次亚运会,中国女网应该更加坚决地坚持以双打为重中之重的思路,“女双以前是我们的突破口,现在这个方向上已经取得了好的成绩,我们要坚持下去是肯定的。还有一点,就是女双我们希望能有成批的优秀选手,这次亚运会只有郑洁和晏紫发挥出色,剩下的选手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中国女网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必须有更多的双打冠军。”

  对于中国女网明年的计划,蒋宏伟介绍:“明年中国女网的参赛级别和质量要提高。我们虽然在以前的比赛中拿到过不错的成绩,但是并没有真正确立起自己的优势,或者说我们表现出来的比较强的实力并不稳固。接下来的一年希望能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稳定下来。明年对于中国女网而言比赛难度会更高,因为我们已经引起了对手的充分注意,所以在心态和备战的其他准备工作上要做的比以前更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