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喜获萨翁颁奖 孙晋芳:女网亚洲属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17 燕赵都市报

  女网喜获萨翁颁奖

  没有了米尔扎,昨天的女双决赛时哈里发网球中心的看台上空了大半,不过贵宾席上的一个人却足以震得住整个球场,萨马兰奇第一次在多哈亮相。

  由于多哈正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所以将年事已高的萨翁请到多哈。86岁的萨马兰
奇穿着深蓝色西装上衣、黑色西裤、蓝色领带,看上去气色依旧不错。

  比赛结束后,亚组委官员走上前去,邀请萨翁为选手颁奖。萨翁比较轻松地自己站起身来,摘掉茶色眼镜,迈着缓慢的步伐走进场地颁奖。颁奖之后,半岛电视台在场地内对萨翁进行采访,老人家说:“比赛很精彩,两队选手的发挥都不错。”

  晏紫告诉记者:“我在比赛时不知道萨马兰奇先生来。等他走下来的时候,我和郑洁都很高兴。他给我们颁奖,我觉得这是奥运会冠军的待遇。在颁奖的时候跟我说,你们的表现很出色。”

  提起萨马兰奇,郑洁也是肃然起敬:“我以前知道萨马兰奇先生很欣赏邓亚萍,没想到他能给我们颁奖。我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见过他一面,我们都很崇敬他。”(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孙晋芳:女队一流

  “2金3铜,成绩还可以,问题也不少。”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多哈亚运会只完成了70%的目的。

  “一个是完成一枚金牌的任务,另一个是为

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孙晋芳说这是
网球
队来多哈的两大目的,“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只完成了70%左右。”

  多哈亚运会丢了男女团冠军,孙晋芳也谈了中国网球在亚洲的整体地位。“就女队而言,在女团、女双和女单上都是前两名的位置。男队,差得多呢,泰国、日本、韩国、印度都很强大,就连中国台北的两个人我们也是打不过的。”孙晋芳表示。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萨马兰奇”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惊喜萨马兰奇颁奖 萨翁与中国网球有段缘 (2006-12-15)
萨马兰奇亲自为郑洁/晏紫颁奖 郑洁给亚运打85分 (2006-12-15)
郑洁萨马兰奇夸我们打得好 (2006-12-15)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萨马兰奇观战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萨马兰奇颁奖 (2006-12-14)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吊唁荣高棠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