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女双夺魁有惊无险 萨翁颁奖成意外之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55 北京晨报

  战胜中国台北组合

  郑洁晏紫女双夺冠

  

郑洁/晏紫女双夺魁有惊无险萨翁颁奖成意外之喜

  图:萨马兰奇为中国选手郑洁颁奖。新华社发

  两次大满贯女双冠军郑洁/晏紫终于在她们的奖杯旁又加上了一枚亚运会金牌,在昨天结束的亚运会

网球女双决赛中,她们有惊无险地以2比0战胜了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为中国网球队收入第二块金牌。更令人惊喜的是,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也来到哈里发网球中心观战,并在赛后亲手为郑洁和晏紫戴上了金牌。

  天时地利

  女网姐妹齐助阵

  多哈亚运会的网球比赛令许多选手感到不适应,一方面是不适应这里时而阴雨时而暴晒的天气,另外就是感觉这里的球迷虽然充满激情,但经常不适时地欢呼和鼓掌,给比赛带来影响。而昨天的哈里发网球中心却一反之前的情况,球场上方白云朵朵挡住了日头,球迷们也张弛有度,给这场女双决赛提供了完美的环境。

  不过郑洁/晏紫这对赛会头号种子却不能尽情享受这良好的比赛氛围,因为她们的对手詹咏然/庄佳容刚刚在半决赛里淘汰了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而且是以6比3、6比2直下两盘轻松获胜。在场边,刚刚落败的奥运冠军组合以及获得女单铜牌的李娜等队员握紧双手为郑洁/晏紫鼓劲。

  先松后紧

  第二盘险些失手

  首盘比赛中国台北组合有些手紧,在郑洁/晏紫的底线与网前猛攻中只有勉强招架之力。两次大满贯冠军组合借这个机会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只用了24分钟就以6比1拿下首盘。“第一盘她们太紧张了,所以我们赢得很轻松。”郑洁在赛后表示,“可是第二盘对手突然加强了抢网,底线进攻也打出来了,我们一下子没适应过来。”第二盘一开始,场上风云突变,詹咏然/庄佳容很轻松地就拿下了前三局,而且其中两破郑洁/晏紫的发球局。感觉有点不适应的不只是中国组合,连场上的观众也大感惊讶,一些在第一盘中有些昏昏欲睡的中国球迷赶紧站起来大声为郑洁和晏紫鼓劲,而“顺风倒”的外国球迷们则停止给

中国队加油,转而给中国台北选手助威。

  郑洁/晏紫在第4局开始反扑,并很快将局分追平。可詹咏然/庄佳容则一直咬住比分不放,一直将比赛拖入抢七。比赛进行到这里,两名中国选手反而越打越顺手。“反正即便输了还有第三盘呢,我跟晏紫说‘放开打吧’。”正如郑洁在赛后回忆的一样,她们二人虽然在抢七局中被对手一度追到5平,但一直都是积极进攻,并最终以7比5锁定胜利。

  意外之喜

  萨老亲手颁金牌

  锁定冠军后的郑洁和晏紫的激动完全与拿大满贯奖杯时一样,虽然在混合区被半岛电视台听不懂的阿拉伯语采访搞得有点尴尬,但两人却一直笑对镜头。先后夺得女单女双金牌的郑洁更是感慨万分,“亚运会和大满贯比赛不一样,来自各方面的影响都特别大,尤其女团失败之后,我们几个队员都承受了巨大压力,好在教练和朋友们一直支持着我们,才能让我们获得今天的成绩。”金牌之外,多哈亚组委还为两个姑娘准备了更大的惊喜,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也来到赛场,并走到领奖台边为她们戴上了金灿灿的奖牌。大满贯奖杯、亚运金牌……握着萨老的手,郑洁/晏紫在盼望着2008年的另一个更辉煌的冠军。

  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郑洁/晏紫女双夺魁有惊无险萨翁颁奖成意外之喜

  图:郑洁/晏紫(左)获胜后击掌相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亚运获得双金确立领军地位 郑洁表示已日趋成熟 (2006-12-15)
视频专访-郑洁/晏紫:对手很顽强 但我们更能拼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越战越勇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巾帼个性球鞋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期待冠军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萨马兰奇观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