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晏紫:萨翁颁奖是惊喜 锦上添花让金牌更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56 重庆晨报

  

晏紫:萨翁颁奖是惊喜锦上添花让金牌更有意义

  在昨天的网球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毫无悬念地夺冠。但更大的惊喜在赛后,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已经86岁的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亲临现场,并亲手为川妹子戴上金牌!

  萨马兰奇亲自给川妹子颁奖

  这场女双决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开始,郑洁晏紫的对手是同胞———来自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和庄佳容。第一盘刚刚开始,萨马兰奇就出现在贵宾席上,这位让人尊敬的老人比赛中不时跟身边的人交流,也为双方球员鼓劲。

网球是萨马兰奇最喜欢的运动之一,雅典奥运女双决赛,萨马兰奇也曾经到场观看了中国女网孙甜甜/李婷夺冠的那场比赛,不过那次为孙甜甜/李婷颁奖的是何振梁先生。

  第一盘比赛郑洁晏紫轻松地以6:1获胜,第二盘略有起伏,不过在经历抢七局之后,郑洁晏紫以7:6获胜,最终以2:0的总比分夺冠。这时,萨马兰奇先生被邀请上领奖台。当他从贵宾席走下场地通道的时候,正好碰见了已经换了领奖服的晏紫。“我当时看他很惊讶,心想怎么他来了?”晏紫赛后在说起萨马兰奇给自己颁奖的时候很高兴:“我当时就想他肯定是给我们颁奖了,这个惊喜是锦上添花,这个亚运会金牌就更有意义了。”萨马兰奇在给晏紫挂奖牌的时候说了句话,晏紫回忆说:“当时他就祝贺我们拿了金牌,还说我们打得很好。”郑洁也很高兴,自己能够从萨马兰奇手中接过金牌,她说:“比赛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他,他给我们颁奖当然很高兴啊,其实在雅典的时候我就见过他,只不过没有说话罢了,我知道他跟邓亚萍关系很好。”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首先接受采访的不是女双冠军,而是萨马兰奇。明显有了老态的萨马兰奇长时间站立接受采访似乎有点困难,而且他听力明显变弱了,他只能双手撑着面前的矮墙把身子靠近电视记者听问题。在听了问题之后,萨马兰奇想自己拿着话筒说,但电视台的记者似乎怕老先生拿不住,就坚持不放手,两人居然在这事上僵持了半分钟。最后萨马兰奇只好继续撑着矮墙说:“在多哈举办的亚运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赛事。”简单的采访结束后,萨马兰奇还亲切地拍了拍电视台记者的手腕。

  在1996年奥运会上给邓亚萍颁奖时,萨马兰奇轻拍邓亚萍脸蛋的镜头已经成为经典。2008年在北京,我们希望能再次看到萨马兰奇先生给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颁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晏紫”的相关新闻
萨马兰奇亲自为郑洁/晏紫颁奖 郑洁给亚运打85分 (2006-12-15)
视频专访-郑洁/晏紫:对手很顽强 但我们更能拼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越战越勇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巾帼个性球鞋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期待冠军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萨马兰奇观战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