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男单韩国悲情失金 中国凭借女单女双功德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3: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记者王集旻)多哈亚运会网球比赛于14日全部结束,男单夺冠大热门、韩国头号种子李亨泽遗憾地倒在最后一道门槛上。这位发烧还未痊愈的韩国老将在决赛里状态全无,以0:2负于泰国的三号种子达奈,错过为韩国取得第二枚金牌的良机。

  李亨泽在本次亚运会上一路表现神勇,在团体赛和单打的总共八场比赛里竟未丢一盘,团体赛上帮助韩国力挫宿敌日本队重夺冠军。因此,当泰国的卫冕冠军斯里查潘宣布因
伤退出单打比赛以后,韩国人几乎是众望所归的冠军。但在当日的比赛里,世界排名第49位的李亨泽面对排名第104位的达奈根本没能发挥出水平,在抵抗了一个半小时后以5:7和3:6败下阵来。

  “(12日)半决赛后,我突然发起高烧,直到今天也没有好转,教练甚至考虑过退赛,但我没有选择弃权,我在(男单)决赛里尽力了,”以顽强著称的李亨泽赛后平静地说。

  “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尽管我很想拿到团体和男单两块金牌,但团体金牌足以让我感到安慰。”

  韩国队主教练全瑛大也在赛后表示了遗憾之情。“我们本来可以使用特效药控制病情,但这违反组委会关于兴奋剂的相关说明,因此李亨泽这几天一直在咳嗽,晚上也睡不着觉。”

  相比于韩国的悲情失金,中国队算得上功德圆满。本年度澳网和

温网的双料冠军郑洁和晏紫在当日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以6:1和7:6(5)战胜中国台北队的詹咏然/庄佳容,为中国队夺得亚运会
网球
项目上的第二金。13日,郑洁力挫印度球员米尔扎,在女单项目上称王。

  中国网球队领队孙晋芳表示,本次亚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属于“超额完成任务”,而且亚运会重在练兵,发现问题的意义远大于夺金指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