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网球综述:中国金花两金难掩遗憾 男子期待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恩多姆乔克战胜李亨泽之后,亚运会网球项目的争夺宣告落幕,在7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继续巩固在女子项目上的优势,拿到了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而印度获得了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冠军,泰国选手则摘取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团体比赛的男女金牌则被韩国和中国台北获得。

  由于杉山爱缺阵,而男子单打方面斯里查潘从团体赛就因伤告退,亚运赛事的级别
确实有所缩水,但绝没有缩到一无是处的地步。不过综观整块亚运网球赛事,除了团体因为开局过早,冷门不断外,在个人项目上并没有冷门爆出,若以世界眼光衡量,亚运网球的整体质量还是属于低下,尤其是男子。

  男子:质量类似ATP挑战赛

  亚洲目前ATP排名在100之内的只有三人,斯里查潘、李亨泽和卢彦勋,全部来到多哈,斯里查潘这个看点损失有些可惜,但其实泰国第二号选手乌多姆乔克也是实力不弱,他的世界排名一直在百多位徘徊,放在亚洲就是实力战将,事实也证明了这点,他最终战胜了世界排名67的李亨泽,拿到了单打冠军。

  男双的冠军让人吃惊,佩斯和布帕蒂是曾经的世界头号双打选手,但因关系搞僵才拆档,但这回为了国家荣誉重新聚首,在男双历来脆弱的亚洲赛场照样横行天下。佩斯不愧为称霸世界双打赛场多年的天才选手,他和米尔扎的临时组合也拿到了混双冠军。

  从整体排名上看,亚运男子

网球赛的质量基本就是挑战赛级别,到后阶段才有些五级赛的味道,到了四大满贯赛,除了斯里查潘和李亨泽,连有资格打
预选赛
的选手恐怕也只有卢彦勋和乌多姆乔克。男双这对老对头临时凑合都能夺冠,可见整体质量。

  女子:勉强可抵二级赛

  尽管少了杉山爱,但还有7名世界前100的选手来到多哈赛场,最后女单四强恰好是世界排名最高的四位亚洲选手(除杉山爱和彭帅外),从排名上看(李娜21,郑洁34,米尔扎55,中村蓝子59),这已经是亚运网球赛场最高级别的较量。

  女双尽管有郑/晏组合,但整体赛事质量并不高,要知道在纽黑文这个二级赛上,郑/晏决赛对手可是世界第一的雷蒙德/斯托瑟。我国选手包揽了亚运女单和女双金牌,是正常实力反映,到了澳网,她们还得为争取哪怕是一局的胜利而奋战。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女双折桂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夺魁有惊无险 萨翁颁奖成意外之喜 (2006-12-15)
郑洁晏紫喜获萨翁颁奖 孙晋芳:女网亚洲属一流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封后 (2006-12-15)
女双夺冠郑洁直言残酷:某种程度上亚运难过大满贯 (2006-12-15)
“晏紫”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女双折桂 (2006-12-15)
晏紫:萨翁颁奖是惊喜 锦上添花让金牌更有意义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夺魁有惊无险 萨翁颁奖成意外之喜 (2006-12-15)
郑洁晏紫喜获萨翁颁奖 孙晋芳:女网亚洲属一流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封后 (2006-12-15)
郑洁晏紫惊喜萨马兰奇颁奖 萨翁与中国网球有段缘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