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一姐输球怨天尤人 中国女网找到“郑”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届亚运会上的中国女网堪称一支豪华之师,队内云集了“亚洲一姐”李娜、澳网和温网双料女双冠军郑洁/晏紫、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以及新秀彭帅。此前,中国女网曾雄心勃勃地计划夺取3.5枚金牌,最终她们仅收获了两金。这个成绩的背后,折射出的是这支豪华之师本次多哈之行的一系列“怪现状”……

  李娜输球 怨天尤人

  每次输球后,李娜似乎总能找到点别人想不到的理由。这回被米尔扎横扫,她找的理由是印度球迷。“他们就像蝗虫一样,这球怎么打?”但比赛数据统计显示,米尔扎的一发得分率仅为26%,而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7次——她完全是崩溃性输球。李娜也承认,自己对米尔扎毫无准备,这与她在大满贯比赛中有明显的不同。李娜赛后碰到男队友,当对方安慰她“没事”时,李娜却笑着回答:“是啊,咱又不是专门为亚运会而生的。”

  蒋宏伟:一些队员一输球就怨天尤人,这是不正常的。输球后得先找找自己的原因。中国女网目前缺乏“集体主义感”和“责任感”,在综合性运动会上“太脆弱”。

  奥运冠军输得笑容满面

  李婷、孙甜甜在女双半决赛中斗志全无。赛后,两人却是一脸笑容,似乎完成了比赛的她们终于解脱了。李婷甚至和记者拉起了家常。“在雅典夺冠是很多因素促成的。除我们的努力外,对手发挥也不佳。我们的水平一直是这样,不能说现在比奥运会时差了多少。”此言可能确实有理,两人本来就是碰巧拿的冠军,亚运会上怎么能指望这种在大赛中输了球还说说笑笑的运动员呢?

  孙晋芳:没有压力了,她们感觉一下子都解脱了。可以输球,但作风不能丢。女网必须学习老

女排永不放弃的精神。

  坚强郑洁 捍卫荣誉

  在女单决赛中,面对米尔扎,郑洁镇定地与对手拼技术、拼耐心,最终打得对手摔拍子。女双决赛中,她和晏紫完美地展示了大满贯冠军的实力。郑洁右膝有伤,但为了亚运会,她选择了保守治疗——亚运会上她带伤上阵。这就是郑洁和晏紫最可贵的品质。中国女网在多哈找到了真正的核心。

  蒋宏伟:在亚运会上,是郑洁为中国

网球捍卫了荣誉。这说明并不是技术好、能力强就能赢得比赛。郑洁的意志品质正是部分中国女网队员所欠缺的。

  孙晋芳:本届亚运会对中国女网来说,是值得好好总结教训的一课。

  本报记者 赵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孙晋芳赞郑洁作风像邓亚萍 称中国男单差在一股气 (2006-12-15)
萨翁出马鼓舞郑洁晏紫:08年希望再接受他颁奖 (2006-12-15)
郑洁:邓亚萍激励我前进 (2006-12-15)
网球女双摘下第二金郑洁/晏紫发威 (2006-12-15)
如果四川人是中国的盐 郑洁晏紫即中国女网的主料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坛邓亚萍颁奖 女网需要“郑洁精神”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