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马兰奇为网坛邓亚萍颁奖 女网需要“郑洁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在比赛过程中知道萨马兰奇先生在贵宾席上看球吗?”当记者将这个问题分别提给郑洁和晏紫时,她俩的回答惊人的一致——“他最后出来给我们颁奖时,我们才知道他今天来了!”

  点击进入张奔斗博客发表评论

  亚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郑洁与晏紫周四享受到了奥运冠军都未必能得到的“最高级别待遇”——萨马兰奇先生和太太不仅观看了整场女双决赛,而且还在赛后为这两位川妹子颁发了金牌。已经86岁的萨马兰奇先生整场比赛中除了一次短暂的离席之外,自始至终一直观看得非常专注,并且时不时与坐在身边的夫人交流,还几次为参赛球员的精彩表现鼓掌。

  萨马兰奇先生在奥运会上为邓亚萍颁奖并轻抚邓亚萍脸庞的感人图象一直长留在中国人的脑海,这次在为郑洁与晏紫颁发金牌时,他微笑着向两位中国姑娘表示了祝贺。在场边观看颁奖仪式的一位中国记者笑着说:“这次萨翁没有‘多余’的动作。”晏紫颁奖仪式后兴奋地向记者表示:“萨马兰奇先生来观看我们的比赛并且为我们颁奖,我感到非常荣幸!”

  同样是身材矮小,同样是凭借顽强的毅力和聪明的头脑在各自的项目中获得世界级的成功,郑洁与邓亚萍之间,确实让人看到了不少相似之处。当记者在赛后对郑洁的专访中将这个话题抛给她时,没想到她对这个话题深有感触:“邓亚萍从小就是激励我前进的对象,她当初因为身材矮小几进几出国家队,我同样因为身体条件不好没有进过国家少年队和青年队,只是因为后来成绩突出才直接进入了国家队。”

  不过,郑洁并不愿意过多地将邓亚萍和自己相比较,一是因为后者在

乒乓球界的成就巨大,而自己目前仍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另外,是因为“她的身体条件其实比我更不理想,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真的非常了不起!”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访在女双决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主动提及邓亚萍,并且将郑洁此次在亚运会上的突出表现提升到了“郑洁精神”的高度,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在中国男女网球队中发扬光大。孙晋芳说:“郑洁和邓亚萍的先天条件都很不好,但都靠着自己的奋斗取得了成功。因为曾经有过在生存线上挣扎和奋斗的经历,她们对于机会和成果就愈加珍惜。郑洁的顽强精神非常可贵,也给了中国网球队很大的鼓舞和启示。”(笨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女双摘金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折桂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夺魁有惊无险 萨翁颁奖成意外之喜 (2006-12-15)
郑洁晏紫喜获萨翁颁奖 孙晋芳:女网亚洲属一流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封后 (2006-12-15)
女双夺冠郑洁直言残酷:某种程度上亚运难过大满贯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