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赞誉之辞送郑洁:中国女网需要这样的灵魂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詹立)多哈的第一天,刘天佑拿到首金和双金,为中国军团开了头,多哈在个人项目里的最后一天,郑洁和晏紫又以金牌和双金收官。昨日下午,川妹子2∶0击败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拿到了女双冠军。中国女网空白了多年的金牌榜,被她们填上了,更具历史意义的是,这次为她们颁奖的竟然是萨马兰奇。难怪前日当郑洁夺得女单金牌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日误为张蓉芳)在场边不吝啬地将赞誉之辞送给郑洁,“中国女网需要这样的灵魂人物!”川妹子确实在关键时刻为中国网球立下了大功!

  小冷门 夺冠有惊无险

  中国台北的组合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进决赛,颇有一些当年李婷/孙甜甜的气势,但川妹子对她们的重视,遏止了冷门的发生。

  第一盘仅用了24分钟,川妹子就以6∶1拿下首盘。这样轻松的胜利,差点让郑洁/晏紫在第二盘里阴沟翻船。中国台北组合,丝毫不给自己留退路,利用凶狠的前场截击接连得分,一上来就取得了3∶0领先。川妹子在关键时刻再次展现稳定的心理素质,她们连续追平局分,将比赛戏剧般地带进了抢7。抢7中,郑洁和晏紫又是在3∶0领先后遭遇对手追平,但她们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以6∶4拿下最后的胜利。

  大惊喜 萨翁现身颁奖

  一个小小的惊险之后,郑洁和晏紫没有想到,她们为中国女网拿到的第2块金牌如此特别。她们从此就会和邓亚萍的名字联系到一起——萨马兰奇出现了,10年前,他为自己最钟爱的女乒选手邓亚萍颁奖;10年后,萨翁来到自己最喜爱的

网球项目,为郑洁和晏紫颁发了金牌。

  今年已经86岁的萨翁,出人意料地出现在昨日的看台上。尽管他戴着墨镜,但这位亲口宣布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的老人,亲切地拍过邓亚萍脸庞的友人,还是很快被记者认了出来。萨翁无疑是全场最绅士的一位观众,他除了偶尔和身边的人交谈,全程都投入到两对选手的比赛中。比赛结束后,萨翁从贵宾席上站起,作势要走下场地通道,他竟然要为郑洁和晏紫颁奖!——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时,萨翁就到场观战,但颁奖嘉宾不是她,两年之后的亚运会女双决赛,萨翁现身颁奖仪式,他在用实际行动表示对中国女网双打的肯定么?

  “我在换完领奖服的时候,在通道上碰到了萨马兰奇,我当时就在想,他难道是来给我们颁奖?这让我太惊喜了,我想这个亚运会金牌也更有意义了。”晏紫兴奋地回忆当时的 场面。萨马兰奇这次没有拍晏紫和郑洁的脸,“他很慈祥,也很亲切,说‘祝贺你们拿了金牌,你们打得很好,这是场很不错的比赛’。”郑洁也是高兴得手舞足蹈,“实在是太开心了,在雅典的时候我就见过他,但没有说话,没想到这次能从他手中接过金牌,我又多了一个难忘的时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