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赞郑洁作风像邓亚萍 称中国男单差在一股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多哈亚运会的网球比赛在12月14日全部结束,中国军团在意外失守女团之后,女双和女单两个单项全部获得金牌,这样的成绩超过上届亚运会也圆满完成了任务。在总结这次亚运会成绩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说:“亚运会不在于金牌,在于锻炼价值”。

  孙主任表示,这两枚金牌至少有一枚是预料之中,另外一枚是在竞争之中,冠亚军
有可能都是中国选手,女单应该落在中国人手中,但是不知道落在谁手中。孙主任在总结亚运会时,说:“整个完成的情况还是可喜的,从上届亚运会失利后给这批运动员很多压力,上次连奖牌都没有。这次的目标就是超越上次,给他们一个创造自己纪录的机会。”但是孙主任也强调:“亚洲的网球不是最高水平。2008年我们的面临的场场是硬仗,他们面对那么多压力是不是心理还能这么稳定,技术是不是还那么稳定,这都是问题。通过亚运会的锻炼对他们还是有好处。我不在乎这两块金牌,更在乎他们的锻炼,他们承受综合运动会压力的能力,打恶仗的心理。”

  郑洁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中都获得了金牌,是中国金花中盛开得最为艳丽的一朵,孙主任也对她赞赏有加:“我们要把郑洁这种精神这种作风在

网球界发扬下去。她有点象等邓亚萍,几进几出国家队,在别人不看好的情况下通过自己拼搏创造成绩,这种在生存线上的拼搏就会更加珍惜每一次的机会,这对条件好的选手是个鼓舞和启示,也希望她这种顽强的斗志发扬光大。”

  尽管在亚运会上取得了两枚金牌,但是中国网球的目标是一年多之后的

北京奥运,孙主任也认为,要增加中国有夺金能力选手的数量:“大家都能象整洁和晏紫这样发挥,2008年还是有希望。要是只是局限于他们俩,那么风险很大。我们在思考,另一对双打怎么做强,做成双保险。单打也要做强,单打水平是一个国家网球水平的标准。单双都要抓,突出重点。我们要好好总结。”

  尽管中国男队在亚运会上并没有取得突破,但是孙主任也对他们比较满意,认为“男队非常努力,也完成了任务”。但是她指出中国男子选手跟亚洲其他强手比,差距也越拉越大。她认为:“他们还是差一股气,客观讲中国男子网球缺少好的选手和苗子,主观上缺乏敢于攀登和通过自身努力争取自己的位置的这种勇气和斗志。他们整个打法比较保守,不像女队那么符合潮流。下面男队要抓紧青少年的培养,挖掘更有潜力的运动员来培养,才有希望在男子上有突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如果四川人是中国的盐 郑洁晏紫即中国女网的主料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坛邓亚萍颁奖 女网需要“郑洁精神” (2006-12-15)
郑洁晏紫喜获萨翁颁奖 孙晋芳:女网亚洲属一流 (2006-12-15)
蒋宏伟总结女网:成绩差强人意 未能完全反映水平 (2006-12-15)
特刊-06年中国女网的光荣与突破 将辉煌进行到底 (2006-12-15)
女网主帅:08重点仍在双打 场上作风和心态还有问...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