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名中国人合力奉献精彩表员 四川双姝惊艳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日,卡塔尔哈里发网球中心,4名中国人合力完成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经过88分钟的角逐,郑洁/晏紫以2∶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二枚网球金牌。

  “中国人加油!”

  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在WTA中排名第107位,她们在半决赛里淘汰了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拥有不俗的实力。

  不过,前天获得女单冠军的郑洁士气正旺,她和晏紫的配对今年夺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首局一上来,她们便破掉了詹咏然/庄佳容的发球局。随后,过于紧张的詹咏然/庄佳容又将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拱手相让。郑洁/晏紫很快就以6∶1拿下首盘,比赛仅仅用了24分钟,她俩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7%。“中国人加油!”此时,一位观众的呐喊声,让双方的拉拉队都会心一笑。

  一场精彩表演

  势如破竹的开局形势,让在场的观众以为比赛即将一边倒。不过,精彩的对局此时才刚刚开始。第二盘的局势忽然风雨突变。詹咏然/庄佳容以准确的快速直线球控制了局面,马上连扳三局。

  赛后,晏紫回忆起第二盘开始时的0∶3,依旧心有余悸。她说:“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与詹咏然/庄佳容碰过一次,相互比较了解。第一盘,完全是按照我们赛前布置的战术在进行。可是,庄佳容第二盘的直线球太好了,打得又快又重。”接下来,郑洁/晏紫将局分追到4平,最后又拖进抢七。

  抢七的比分胶着上升,3∶0、3∶3、6∶5。当地时间14时33分,随着对手回球出界,郑洁/晏紫最终拿下了比赛。坐在看台上的萨马兰奇先生,微笑着向场中4名选手鼓掌致意。

  双方含笑握手

  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获得冠军的郑洁/晏紫只是相互轻轻喊了一声,马上就跑上去与詹咏然/庄佳容握手,双方微笑着结束了这场切磋。

  比赛中一直咳嗽的庄佳容赛后告诉晶报记者:“我都咳嗽了一个星期,一直没有好,因为怕药检出毛病,一直不敢吃药。郑洁她们打得不错,配合比我们默契。”詹咏然也笑着说:“可惜了,第二盘有几个关键点没有处理好,下次再碰面就会好很多。”

  晏紫也向对手表示敬意:“她俩的水平其实很不错。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觉得肯定能赢下,直到最后她们回球出界,我才相信真的赢了。”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网球:郑洁/晏紫夺得女双冠军 (2006-12-15)
女双夺金郑洁加冕双冠 (2006-12-15)
郑洁献双金孙晋芳露笑脸 直言爱徒仍有上升空间 (2006-12-15)
两天夺两金郑洁成女网楷模 (2006-12-15)
图文-中国女网难忘和光荣的2006 亚运郑洁挑大梁 (2006-12-15)
图文-中国女网难忘和光荣的2006 球王博格为郑洁... (2006-12-15)
“晏紫”的相关新闻
网球:郑洁/晏紫夺得女双冠军 (2006-12-15)
萨翁出马鼓舞郑洁晏紫:08年希望再接受他颁奖 (2006-12-15)
网球女双摘下第二金郑洁/晏紫发威 (2006-12-15)
如果四川人是中国的盐 郑洁晏紫即中国女网的主料 (2006-12-15)
川妹子用金牌漂亮收官 郑洁晏紫挥别06剑指北京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摘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