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从逆境中走出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00 解放日报

  

夺冠后郑洁(右)与晏紫击掌相庆。 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本报多哈12月14日专电 (特派记者 严子健)折戟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的中国姑娘们,今天再一次用金牌捍卫了自己的荣誉。郑洁/晏紫直落两盘,以6比1、7比6击败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蓉,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

  第二盘比赛中,詹咏然/庄佳蓉加强了网前抢攻和底线的速度,使郑洁/晏紫很不适
应,一度0比3落后。好在她们及时吸取了此前对阵中国台北队选手的经验,调整心态,打出了不少漂亮的接发球抢攻,将比赛拖入抢七局。抢七局中,郑洁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在关键时刻连续打出精彩的直线得分球,加上晏紫的发球直接得分,两人最终锁定胜局,也为队友李婷/孙甜甜报了一箭之仇。

  从女团失利到女单、女双夺冠,郑洁感慨地说:“我觉得大型运动会是很残酷的,氛围、感觉和我们打大满贯赛完全不一样,要承受更多外界干扰。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的心态慢慢成熟了,从逆境中走出来很不容易。感谢教练,女团的失误让他顶着很大的压力,因为大家都没想过女团会失利。也要感谢朋友们一直支持我、鼓励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晏紫女双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
郑洁晏紫“抢”来女双桂冠 (2006-12-15)
性情温和做事不过火 郑洁在教练队友心中性格最好 (2006-12-15)
郑洁与老公8月1日领完证 结婚使心打球态更平稳 (2006-12-15)
网球:郑洁/晏紫夺得女双冠军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