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走过2006 “黄金搭档”为梦幻赛季作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15 上海青年报

  从大满贯冠军,到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再到昨天站在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郑洁和晏紫这对“黄金搭档”以如此完美的方式结束了2006赛季。赛后,这对姐妹花表示,自己能够通过努力让国旗升起来感觉更不同,希望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在奥运会上也能够有这一时刻。

  (记者周琦)

  面对在职业巡回赛上甚少遇见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郑洁/晏紫顶住压力,拿到了中国队最有希望的这块女双金牌。赛前,前国家网球女队主教练王良佐便曾预言,只要郑洁和晏紫正常发挥水平,获得冠军是一点问题没有。但是本届亚运会上,实力强大的中国女网受到冲击的例子并不罕见,主教练蒋宏伟在总结前几天的比赛时便说,“我们习惯于在大满贯上冲击比我们强的选手,但一到亚运会上,别的选手冲我们,就顶不住了,这怎么行。”而郑洁和晏紫用其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己正是经得起冲击的强者。昨天的比赛对于大满贯冠军来说,也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二盘第12局拿下发球局便可致胜的情况下,却反而被没了包袱的对手破发,以至于比赛要拖入抢七。不过这时候,多年征战WTA巡回赛的经验帮了郑洁和晏紫的忙,连续精彩的直线得分和晏紫最后时刻的发球得分,让这对世界级名将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亚运会女子双打冠军。

  “其实,即使在抢七,我们也没有想过很多,因为这盘输了还有第三盘,一分一分去拿。”郑洁认为,心理调节方面的优势是她们取得金牌的重要原因。

  没有了米尔扎,

网球中心的看台上空了大半,不过贵宾席上的一个人却足以震得住整个球场,萨马兰奇第一次在多哈亮相。下台阶还有些不稳的萨马兰奇拒绝助手的搀扶,缓慢却稳定地走到中央球场为球员颁奖。“我真的没想到他会来,在雅典的时候,我见过他,当时他是给甜甜他们颁奖的。”郑洁兴奋地说,“我知道他很喜欢邓亚萍的,刚才他祝贺我取得两枚金牌,说我打得特别好。”

  中国女网在这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可以用“低开高走”来形容,先是在女团意外失利,接着亚洲一姐李娜和奥运冠军组合在单项中落败,不过最终,

中国队还是拿到了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巩固了中国女网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回想多哈的这些日子,郑洁和晏紫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郑洁颇有感慨地说道:“我觉得大型运动会是很残酷的,氛围和我们打大满贯完全不一样。可能更要承受一些外界的压力,包括媒体和其他队伍出色的成绩,都会对我们形成干扰。在抗干扰能力上要比大满贯更加严格。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们的心态慢慢成熟了,从逆境中走出来很不容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晏紫女双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
郑洁晏紫“抢”来女双桂冠 (2006-12-15)
性情温和做事不过火 郑洁在教练队友心中性格最好 (2006-12-15)
郑洁与老公8月1日领完证 结婚使心打球态更平稳 (2006-12-15)
网球:郑洁/晏紫夺得女双冠军 (2006-12-15)
“晏紫”的相关新闻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晏紫女双夺冠 (2006-12-15)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
郑洁晏紫“抢”来女双桂冠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球女双颁奖 晏紫:这是奥运冠军的待... (2006-12-15)
网球:郑洁/晏紫夺得女双冠军 (2006-12-15)
郑洁/晏紫夺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