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网球女双冠军待遇高 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来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刚刚获得多哈亚运会女双冠军的晏紫,摆弄着脖子上的金牌,像个小女孩似地瞄着哈里发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的主席台说:“我们真没想到他会来。结果今天一到球场,就发现他坐在上面,很惊喜!”

  晏紫没想到,其实很多人都没想到——在亚运会这样的洲一级运动会上,网球女双冠军的待遇竟然如此之高,高到连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人的老朋友胡安·安东尼
奥·萨马兰奇都亲自到场颁奖!

  据说,86岁的萨马兰奇本人是很喜欢网球运动的——这次在亚运会网球比赛中的现身,成了又一个证明。要知道,就在不到48小时前,萨翁还在瑞士洛桑IOC总部主持“2006奥林匹克金环奖”的活动。在多哈,萨翁看起来精神矍铄。整场比赛下来,萨马兰奇一直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注意力相当集中。在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即将举行时,他走下主席台那高高的楼梯,也显得步伐稳健,不需要旁人来搀扶。

  当他把奖牌挂到4名

中国队球员的脖子上时(李婷/孙甜甜并列铜牌),脸上依旧保持着那一贯的微笑。颁奖仪式结束后,萨翁还接受了半岛电视台的采访,对亚运会的组织工作大加赞扬了一番。

  郑洁透露,萨马兰奇在颁奖时恭喜她拿到了女单、女双两块金牌。而对于自己得到的待遇,郑洁和晏紫在不同的时间说出了同样的话: “感觉很好。”

  本报特约记者 彭延媛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