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孙晋芳:我们的差距还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10 中国体育报

  虽然摆脱了上届亚运会一金未见的难堪,中国网球队在多哈亚运会的表现和收获也不能用满意来形容。经历了职业化发展并在职业赛场上有所斩获的中国女子网球,依然还是势单力薄,后继乏人。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选手被组委会在各项赛事中列为1号种子。但是,中国队受到了全面冲击。特别是在女团比赛中,未能进入四强,爆出了第一个冷门。在随后的单打和
双打比赛中,目前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李娜和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在实力占先的情况下,不敌对手,失去了争夺冠军的资格。

  总结亚运会比赛,国家体育总局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亚运会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亚运会只是中考,2008年才是大考。亚运会的任务是完了,但是从2008年完成任务的高度看,队员的表现并不出色,我们的差距还很大。她说,中国选手有喜有忧,成也心态,败也心态。从比赛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出,队员的抗压能力还不强,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有待提高。亚运会很好地展现了我们的不足和差距,可以让我们尽快弥补,迎头赶上。我们有些队员的心态还有问题,失败了不要总是找客观原因,要善于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进步,只有不断提高,才能在2008年承担更艰巨的重任。

  孙晋芳说,近些年,中国网球走职业化道路取得了一定成果,运动员的世界排名在上升,实力也在增长。但是运动员还缺乏在综合性赛事上的磨练,以及面对国家荣誉的时候如何顶住压力,战胜自己。目前我们队员的技术不是问题,心态是问题,孙晋芳表扬了郑洁的坚韧和意志品质,说李娜回去要好好总结。我们的队员在进步,但是进步的幅度还无法承担国家赋予的使命。本报特派记者王静(多哈12月1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亚运网球女双冠军待遇高 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来颁... (2006-12-15)
“国王扑克杯”网球赛明日开拍 (2006-12-15)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从逆境中走出不容易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网球男单尤当初摘金 (2006-12-15)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
萨翁首次亮相多哈直奔网球场 颁奖夸中国金花打得...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