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53 今晚报

  郑洁和晏紫,2006年中国网坛、亚洲网坛乃至世界网坛最炙手可热的一对女双选手,澳网、温网两座大满贯奖杯,并且杀入WTA年终总决赛,昨天亚运会再夺女双金牌,为她们的2006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首盘比赛,郑洁/晏紫发挥出色,以6比1拿下。第二盘,中国组合在0比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反击,并以5比5将比赛拖入抢7局。最终,双打经验更加老到的郑洁/晏紫以7比
5拿下抢7局,从而以2比0战胜对手,夺得冠军。与此同时,郑洁继前一天加冕女单金牌之后,成为本届亚运会的网球“双冠王”。

  郑洁、晏紫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两人都是比较娇小、力量严重不足的选手,这种身材其实并不适合打

网球,所以更需要不断地创新技战术打法。她们一直都是以底线战术为主,但最近两人在做一些新的尝试,偶尔网前出击一下,“在之前的苏黎世比赛期间,我们就曾尝试主动上网,效果也挺不错的。但用得不多,有些关键球处理的时候还不怎么敢用,毕竟不像底线战术那么有底气。”晏紫说。而本届多哈亚运会无疑给她们提供了绝佳的演练场所。

  亚运会金牌已然在握,不过郑洁和晏紫内心深处最渴望的还是

北京奥运会能够摘得金牌。郑洁和晏紫表示,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每一次参赛,都将是北京奥运会的训练赛,希望到时候能够充分发挥出我们的水平。新战术的运用能够多一些场上变化,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所以现在我们不可以放弃任何锻炼的机会,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一年来四处征战,取得冠军无数,而冠军的背后是洒满赛场的汗水,“身体确实很累,但这一年确实很欣慰。”她们透露。在2000年时,她们才成为职业运动员,而在那一年,郑洁的世界排名为第786位,晏紫为642位。而且在2000年年底她们才真正搭档,那时甚至没有双打排名。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耄耋萨翁为郑洁颁奖 (2006-12-15)
升国旗感受平生首次体会 为国贡献两金郑洁没料到 (2006-12-15)
郑洁期待08年重演升国旗时刻 学习邓亚萍多打几年... (2006-12-15)
萨翁夸郑洁晏紫打得好 (2006-12-15)
多哈之行郑洁给自己打90分:有10分扣在团体赛输... (2006-12-15)
“晏紫”的相关新闻
晏紫赛后感受意外惊喜:萨翁来颁奖 真是没想到 (2006-12-15)
萨翁夸郑洁晏紫打得好 (2006-12-15)
郑洁晏紫走过2006 “黄金搭档”为梦幻赛季作结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摘金 (2006-12-15)
郑洁/晏紫夺得第155金 (2006-12-15)
图文-14日亚运39金 网球女子双打郑洁/晏紫夺冠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