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北京还要再升国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31 城市快报
亚运夺冠,在郑洁/晏紫这对“黄金组合”的履历中是极为重要的一笔——这是她们第一次搭档为祖国争取荣誉。为了能够成为真正的“大满贯”组合,郑洁/晏紫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本场比赛郑洁/晏紫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首盘完全展示出了实力。但在第二盘中她们却遇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第二盘她们的抢网加强了,底线速度也给我们造成很大麻烦。还好这次我们吸取了上次和中国台北选手比赛的教训,及时调整了过来。”在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时,郑洁仍心有余悸。“赛前我们也没想太多,只是把自己放在
了一个冲的位置上,结果还是很满意,我们能够顶住她们的冲击拿到冠军,很高兴。”晏紫则表示,对手突然加快节奏令她们很不适应,分数也一下子被拉开,“好在我们及时调整过来了。”   再次听到国歌声,郑洁依然感到很激动:“从小参加体育运动会就看到很多次升旗,很羡慕。但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国旗升起的感觉很不一样,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在奥运会上也能够有这一时刻。”从女团失利直到连夺两枚金牌,郑洁也感受到了其中的嬗变,“大型运动会很残酷,氛围和感觉与大满贯很不一样,在抗干扰能力上要比大满贯更加严格。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的心态慢慢成熟了,从逆境中走出来很不容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走出失利困境荣获双料冠军 郑洁无愧多哈第一金花 (2006-12-15)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郑洁颁奖 郑洁:邓亚萍是我前进的动力 (2006-12-15)
升国旗感受平生首次体会 为国贡献两金郑洁没料到 (2006-12-15)
郑洁期待08年重演升国旗时刻 学习邓亚萍多打几年... (2006-12-15)
萨翁夸郑洁晏紫打得好 (2006-12-15)
“晏紫”的相关新闻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2006-12-15)
晏紫赛后感受意外惊喜:萨翁来颁奖 真是没想到 (2006-12-15)
萨翁夸郑洁晏紫打得好 (2006-12-15)
郑洁晏紫走过2006 “黄金搭档”为梦幻赛季作结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摘金 (2006-12-15)
郑洁/晏紫夺得第155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