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男单泰国NO.104爆冷夺冠 感冒击倒李亨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晨消息,尽管卫冕冠军斯里查潘因伤退出了亚运会男单的争夺,但是乌多姆楚克在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7-5/6-3击败了韩国名将李亨泽,为泰国队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一块网球金牌。

  斯里查潘在团体赛中因腕伤输给了一名日本选手之后,宣布为了备战明年年初的澳网公开赛而放弃了卫冕亚运会男单的机会,队内的2号选手乌多姆楚克成为泰国队的最后希望
,乌多姆楚克也不负众望轻松闯进决赛。

  李亨泽在此前带领韩国队获得了男团冠军,在斯里查潘退出之后,世界排名第49位的李亨泽被公认为男单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排名仅104位的乌多姆楚克在决赛中表现极其出色,首盘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泰国人在关键的第十二局破发成功,以7-5艰难赢得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双方延续了首盘的状态,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打得相对轻松,乌多姆楚克依靠在第四局的唯一一次破发,以6-3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李亨泽赛后表示:“半决赛之后我突然感冒发烧,这使我的发力出现问题。我一度认为自己很可能无法参赛。虽然最终失利,但是我已经尽力了。”(邓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的相关新闻
亚运男足决赛上演西亚对决 卡塔尔誓夺首枚足球金...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06-12-15)
亚运明星:中国女篮“三金花”盛开夺冠之夜(图) (2006-12-15)
西南交通大学奖励多哈亚运会百米跨栏冠军刘静 (2006-12-15)
单田芳评书视频:多哈亚运入尾声 经典战例难尽数 (2006-12-15)
萨翁颁奖比亚运金牌更有意义 86岁高龄寄望中国网... (2006-12-15)
“网球”的相关新闻
萨翁颁奖比亚运金牌更有意义 86岁高龄寄望中国网球 (2006-12-15)
中国女双夺网球第二金 主帅蒋宏伟还是感觉不爽 (2006-12-15)
完美的搭配与组合 郑洁晏紫与他们的NIKE网球鞋 (2006-12-15)
中国网球大奖赛广州揭幕 男单种子纷纷落马 (2006-12-15)
中国女子网球两金绽放多哈 (2006-12-15)
亚运网球女双冠军待遇高 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来颁...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