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金不能掩盖女网问题 孙晋芳:李娜心态是最大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7 新闻午报

  本报讯连续摘得女单和女双的金牌,可以说女网超额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夺取一枚金牌的任务。阳光拨开了哈里发网球中心上空多日来的阴霾,却无法除却孙晋芳和女网内心的焦虑。

  在孙晋芳看来,两枚金牌并不能掩盖女网在亚运会期间出现的问题。女团爆冷出局,女双李婷/孙甜甜和李娜都在比赛中或多或少显现出心态差、抗压能力不足的缺陷。对于
这些问题,孙晋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都说要网球职业化,但我们有些队员总要求职业化的待遇,却无法在比赛训练中体现真正的职业化素质。”

  孙晋芳不厌其烦地强调作风,在她看来,心态不好、抗压能力差很多情况下都是无法坚持作风导致的。“有的时候我也很迷惑,像李娜这样的队员平时还好,比赛时就容易产生心理问题,我们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孙晋芳很清楚,像李娜这样的个案在这次亚运比赛中并非少数,“这些问题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没解决的就要好好解决,否则这迟早会成为制约女网进一步发展的瓶颈。”□王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网”的相关新闻
女网双打夺金(图) (2006-12-15)
自我封闭怎解层层重压 从中国女网的压力谈开去 (2006-12-15)
女网双姝披露抢七独门秘诀:我们从没有想到过输 (2006-12-15)
萨马兰奇颁奖猛夸女网双姝 传奇老人比郑洁晏紫抢... (2006-12-15)
两天夺两金郑洁成女网楷模 (2006-12-15)
图文-中国女网难忘和光荣的2006 最值得信赖的姐...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