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酷压力使中国金花心理更成熟 08年盼望罗格来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13 天津日报

  成功获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中国女网已经走出了团体赛被淘汰的阴影。双打比赛结束后,郑洁/晏紫这对大满贯得主异口同声地表示:压力让她们更加成熟了。

  网球中心本次亚运会的预定目标是3.5枚金牌。郑洁说,团体输掉后,全队上下抬不起头,觉得压力非常大。带队领导连日来分头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孙晋芳没有含糊,她批评队员们“打球打到大满贯,亚运会这种高度就是拼精神境界了。输了球就强调外部因素,
有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心态问题!”郑洁心服口服地表示:“说实话,亚运会这种大型综合运动会要比大满贯赛的压力大了许多,很残酷,要求队员抗干扰能力更强。正是经过这种洗礼,才使得我们不仅是技术提高了,心理也上去了。这段经历很宝贵。”

  晏紫表示:“从逆境中走出来很不容易,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心态慢慢成熟了。”谈到夺冠的感觉,晏紫说:“从小就羡慕运动员拿冠军后升国旗奏国歌,总想将来自己也能让国旗高高飘起。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在奥运会上也能够有这一时刻。”当记者问晏紫,夺冠前是否知道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会为她们颁奖时,晏紫笑容灿烂地说:“不知道,后来才看清楚。真希望08年奥运会时是罗格给颁奖,这样就真的‘大满贯’啦!”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北京还要再升国旗 (2006-12-15)
郑洁荣膺双冠王难掩团体失利之痛 奥运冲金仍看女... (2006-12-15)
走出失利困境荣获双料冠军 郑洁无愧多哈第一金花 (2006-12-15)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郑洁颁奖 郑洁:邓亚萍是我前进的动力 (2006-12-15)
升国旗感受平生首次体会 为国贡献两金郑洁没料到 (2006-12-15)
“晏紫”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北京还要再升国旗 (2006-12-15)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2006-12-15)
晏紫赛后感受意外惊喜:萨翁来颁奖 真是没想到 (2006-12-15)
萨翁夸郑洁晏紫打得好 (2006-12-15)
郑洁晏紫走过2006 “黄金搭档”为梦幻赛季作结 (2006-12-15)
郑洁/晏紫女双摘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