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马兰奇为川妹子颁奖 郑洁以邓亚萍为前进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双决赛,郑洁/晏紫2∶0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蓉,以金牌结束了她们辉煌的2006赛季。而郑洁的两枚亚运会金牌,加上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已成为今年中国女网表现最抢眼的头号明星。

  萨翁观赛颁奖

  詹咏然/庄佳蓉曾在半决赛淘汰了李婷/孙甜甜,但遇上今年最烫手的郑洁/晏紫,中国台北组合并无太多反击之力。第一盘1∶6速败,第二盘虽然一度破发成功3∶0领先,但还是被郑洁/晏紫7∶5翻盘。五星红旗又一次高高升起在多哈赛场的上空。

  让两位川妹子备感荣耀的是,赛后为她们颁发金牌的竟然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86岁的萨马兰奇除席间一次短暂离场,他认真地看完了整场比赛,并几次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鼓掌。当他为郑洁和晏紫挂上金牌时,“萨马兰奇先生来看我们比赛,并为我们颁奖,我感到非常荣幸。”晏紫说。

  多哈颁奖典礼的这一幕,也很容易让人想起曾经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萨马兰奇为邓亚萍颁奖的感人一幕。只是这次,萨翁没有再轻抚两位姑娘的脸庞,只是微笑着向郑洁和晏紫表示了祝贺。

  郑洁堪比当年邓亚萍

  萨翁的颁奖,将郑洁和邓亚萍这两位不同时代、不同项目的选手,时空交错地联系在了一起。但她们同样有着身材矮小的先天不足,同样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聪明的头脑赢得世界冠军,这就让这样的联想感觉如此自然。虽然郑洁的成功目前还无法与邓亚萍相比,但她在女网所取得的突破,为国人带来的自豪。赛后,郑洁也谈到了邓亚萍:“从小,邓亚萍就是我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她当初因为身材矮小几进几出国家队,我同样因为身体条件不好没进过国家少年队和青年队,就是因为后来成绩突出才直接进了国家队。但她在

乒乓球界的成就实在巨大,目前自己还处在事业上升期,无法跟她相比。”

  而赛后,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主动提到了邓亚萍,“郑洁和邓亚萍的先天条件都很不好,但都靠着自己的奋斗取得了成功。因为曾经有过在生存线上挣扎和奋斗的经历,她们对于机会和成果就愈加珍惜,郑洁的顽强精神非常可贵。”孙晋芳随后表示,郑洁在本届亚运会上所表现出来的“郑洁精神”,要在中国网球队发扬光大。她的这种顽强战斗,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所有队员学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北京还要再升国旗 (2006-12-15)
郑洁荣膺双冠王难掩团体失利之痛 奥运冲金仍看女... (2006-12-15)
走出失利困境荣获双料冠军 郑洁无愧多哈第一金花 (2006-12-15)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郑洁颁奖 郑洁:邓亚萍是我前进的动力 (2006-12-15)
升国旗感受平生首次体会 为国贡献两金郑洁没料到 (2006-12-15)
“网球”的相关新闻
中国网球大奖赛广州揭幕 男单种子纷纷落马 (2006-12-15)
中国女子网球两金绽放多哈 (2006-12-15)
亚运网球女双冠军待遇高 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来颁... (2006-12-15)
“国王扑克杯”网球赛明日开拍 (2006-12-15)
网球金花再度为己正名 郑洁:从逆境中走出不容易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网球男单尤当初摘金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