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我和邓亚萍的经历很像 用努力弥补了身高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35 竞报

  在淘汰了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后,中国台北队在决赛中究竟会不会爆冷成为了最大的猜想。果然比赛并不像人们预想得那样顺利,在几次遭到中国台北选手顽强反抗后,郑洁/晏紫终于以2比0战胜对手,首次站在了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领奖台上。

  本场比赛,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意外地出现在看台上,并在赛后为郑洁颁发了金牌。不知是不是萨马兰奇的关系,郑洁在赛后谈到了邓亚萍,“我和邓亚萍的经历很像
,都曾经因为身体条件不优越被国家队拒绝过,我知道大家更看好李娜和彭帅,但我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邓亚萍一直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她(邓亚萍)的条件可能更不好,但还能屹立不倒,我希望也能拥有像她一样长的职业生涯。”

  同时,郑洁还谈到了参加大型运动会与参加大满贯的不同:“我觉得大型运动会是很残酷的,氛围和感觉和我们打大满贯完全不一样。承受外界的压力可能更大,包括媒体和其他队伍的表现,都会对我们有所干扰。在抗干扰能力上要比大满贯更加严格。这种感觉很不一样,可以奏国歌升国旗。因为我们从小参加体育运动看过很多次升国旗,觉得很羡慕。自己能够通过努力让国旗升起来感觉更不同,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状态,在奥运会上也能够有这一时刻。”(邓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郑洁/晏紫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北京还要再升国旗 (2006-12-15)
郑洁荣膺双冠王难掩团体失利之痛 奥运冲金仍看女... (2006-12-15)
走出失利困境荣获双料冠军 郑洁无愧多哈第一金花 (2006-12-15)
多哈战场演练奥运战术 郑洁/晏紫探索网前出击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郑洁颁奖 郑洁:邓亚萍是我前进的动力 (2006-12-15)
升国旗感受平生首次体会 为国贡献两金郑洁没料到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