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双夺网球第二金 主帅蒋宏伟还是感觉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共取得了两枚金牌,相比上届无金入账的历史有了大幅突破。不过,在这次北京奥运的“中考”上,中国女网的整体表现却不能让总教练蒋宏伟满意,按他的话说:“指标是完成了,但是感觉不爽。”

  人品好,球才能打好

  郑洁成为这次多哈之行的最大赢家,她带伤夺得单双打两枚金牌,避免了中国网球队重蹈釜山覆辙。尤其是在李娜意外遭淘汰后,郑洁顶住压力战胜印度名将米尔扎,拿到了一枚分量十足的单打金牌。赛后,蒋宏伟也对郑洁的胜利由衷地赞叹:“她能赢得这场比赛也是因为她人好,因为球打到最后就是打境界,所以运动员的人品很重要。”人品好,球才能打好,这是蒋宏伟对网球最高境界的理解,郑洁能被冠以这样的评价,不难看出蒋宏伟对这名弟子的满意程度。

  心态浮躁成输球“毒药”

  带着两金一铜的成绩,中国

网球队的多哈之行就此结束,成绩还算令人满意,但是蒋宏伟却感觉不爽,“从锻炼队伍的角度上讲还是有很多问题。尤其从2008年指标上来看,有些球员在场上的作风和心态上还存在问题,综合性运动会和职业比赛不同,都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因此球员们的心理压力也不同。在这些方面,我们今后还要多做努力。”

  蒋宏伟认为,中国女网今后不仅要坚持走双打为主的路线,还要着重解决队员的心理问题,“从团体赛失利到单项夺冠,是成也心态,败也心态。良好的心态要靠平时的积累,比赛多,积累就多。没有积累,进步只是表象,内心还是浮躁的。所以,我们后面要好好解决这些问题。”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