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翁颁奖比亚运金牌更有意义 86岁高龄寄望中国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27 现代快报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给邓亚萍颁奖时,那个亲拍邓亚萍脸蛋的镜头已经成为经典,昨天,这位已经86岁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老人出现在多哈亚运会的网球女双赛场上,这次他是为获得金牌的成都妹子郑洁/晏紫颁奖。

  网球女双决赛被安排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时开始,第一盘刚刚开始,萨马兰奇就出现在贵宾席上。萨马兰奇近年身体不适,已经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他的现身实在让人感到
有些意外。昨天多哈的阳光并不是那么耀眼,但萨马兰奇在坐定之后还是戴上了墨镜,这位让人尊敬的老人不时跟身边的人交流着,也为双方球员鼓劲。

  

网球,是萨马兰奇最喜欢的运动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萨马兰奇也曾到场观看了中国女网孙甜甜/李婷夺冠的那场比赛。不过,那场比赛为中国姑娘颁奖的是何振梁先生。

  郑洁/晏紫在抢七获胜并夺得女双冠军之后,萨马兰奇先生被邀请颁奖。86岁的萨马兰奇从贵宾席走下场地通道的时候,正好碰见已经换了领奖服的晏紫,“我看到他时很惊讶,心想怎么他来了?”晏紫赛后在说起萨马兰奇给自己颁奖的时候很高兴,“我当时就想他肯定是给我们颁奖了,这个惊喜就像锦上添花,这块亚运会金牌就更有意义了。”

  萨马兰奇在给晏紫挂奖牌的时候说了句话,晏紫回忆说:“当时他就祝贺我们拿了金牌,还说我们打得很好,这是场很不错的比赛。”郑洁也很高兴,自己能够从萨马兰奇手中接过金牌,她说:“比赛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他,他给我们颁奖,我当然很高兴啊,其实在雅典时我就见过他,只不过没有说话罢了。我知道他跟邓亚萍关系很好。”

  萨马兰奇的出现对媒体记者来说,并不亚于郑洁/晏紫获得女双金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首先接受采访的不是女双冠军,而是萨马兰奇。明显老态的萨马兰奇长时间站立接受采访似乎有点困难,而且他听力明显变弱了,只能双手撑着面前的矮墙,把身子靠近电视记者听问题。之后萨马兰奇想自己拿着话筒说,但电视台记者似乎怕老先生拿不住,坚持不放手,两人居然在这事上僵持了半分钟。最后萨马兰奇只好继续撑着矮墙说:“在多哈举办的亚运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赛事。”简短的采访结束后,萨马兰奇还亲热地拍了拍电视台记者的手腕,显得自己很轻松、很健康。

  萨马兰奇跟中国网球有着不解之缘,除了本身喜欢网球之外,2005年萨马兰奇先生作为加泰罗尼亚网联的代表,还与中国网球管理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培养在2008年奥运会具备争夺奖牌能力的队员,同时还将为中国培养高水平的网球教练。萨马兰奇先生为了表示诚意,还代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萨马兰奇基金会作出了担保承诺。

  真心希望2008年的北京,这位亲口宣布北京申办奥运成功的老先生能够在

北京奥运会的网球场上看到中国女网选手拿到奥运会网球金牌。

  特派记者付智勇

  (快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萨马兰奇”的相关新闻
萨马兰奇为川妹子颁奖 郑洁以邓亚萍为前进动力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萨马兰奇前来观...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郑洁颁奖 郑洁:邓亚萍是我前进的动力 (2006-12-15)
萨马兰奇颁奖不服老 嘈杂音乐令老人接受“长吻”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球女双颁奖 晏紫:这是奥运冠军的待... (2006-12-15)
萨马兰奇颁奖猛夸女网双姝 传奇老人比郑洁晏紫抢...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