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翁颁奖耳语中国双姝 郑洁给自己多哈行打9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35 人民网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中国组合郑洁/晏紫2-0击败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夺得多哈亚运网球女双冠军。站在哈利法国际网球馆的领奖台上,郑洁/晏紫不仅接过了金牌,还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中国姑娘颁奖。

  众所周知萨翁对中国选手偏爱有佳,今天在颁奖的时候,萨翁还在郑洁/晏紫的耳旁轻语了几句。

  “萨翁夸奖我们打得好,恭喜我们得了两枚金牌。”走下领奖台的郑洁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

  “是不是萨翁喜欢你们俩啊?”有人调侃道。

  而聪明的郑洁报之以狡黠的一笑:“我只知道,萨翁喜欢我们的邓亚萍。”

  结束了双打的比赛,

网球队在本届亚运会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累死了,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接下来两天我一定会去购物!”郑洁说道。

  “我给自己打90分”

  郑洁真的有些“累”,不仅因为她身兼单双打两个项目,并最终拿到了两枚金牌;更在于雄心勃勃的女团在8强战中折戟沉沙造成的心理负担。

  郑洁说:“这两块金牌拿的真是不容易,特别是团体失利的情况下,当时的心态很差。多亏教练的帮助,我们才及时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其实今天的比赛,郑洁/晏紫也赢得不轻松。第二盘中,台北组合曾经以3-0领先,但郑洁/晏紫没有放弃,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把比赛拖入抢七,最终以7-5拿下。

  郑洁/晏紫把胜利归之于两人长久建立起来的相互信任:“第二盘第9局很关键,落后的时候我们相互鼓励,我们是抱着冲击金牌的心态去比赛。很开心,我们赢了。”

  郑洁的开心,除了因为脖子上挂着的两枚金牌,更重要的是她觉得自己真正成熟了。“我觉得这次多哈之行,对08是个很好的准备,特别是心理上的准备。因为综合性赛事和职业赛事不一样,在综合性比赛中,并不是职业排名高就可以拿到金牌。”郑洁说,“如果给这次亚运会打个分,我打85至90,扣掉的十分主要是团体发挥的不好,但是从团体的逆境中走出来,更有利成长,我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

  那在08是主攻双人还是单人?

  郑洁脱口而出:“我都想要,一个都不想放弃。”

  下周一在广州开始WTA赛事,也许就是郑洁新的开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网球”的相关新闻
中国女双夺网球第二金 主帅蒋宏伟还是感觉不爽 (2006-12-15)
完美的搭配与组合 郑洁晏紫与他们的NIKE网球鞋 (2006-12-15)
中国网球大奖赛广州揭幕 男单种子纷纷落马 (2006-12-15)
中国女子网球两金绽放多哈 (2006-12-15)
亚运网球女双冠军待遇高 国际奥委会主席亲自来颁... (2006-12-15)
“国王扑克杯”网球赛明日开拍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