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收获郑洁精神 金花神似邓亚萍得萨马兰奇欣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运会女网双打冠军郑洁与晏紫享受到了奥运冠军都未必能得到的“最高级别待遇”——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左图)和太太不仅观看了整场女双决赛,而且还在赛后为这两位川妹子颁发了金牌。

      已经86岁的萨马兰奇除了一次短暂的休息外,自始至终一直观看得非常专注,并且时不时与坐在身边的夫人交流,还几次为参赛球员的精彩表现鼓
掌。颁奖过程中,萨翁亲昵地拍了拍郑洁,一如当年为邓亚萍颁奖。

      同样是身材矮小,同样是顽强坚韧,郑洁与邓亚萍之间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郑洁说:“邓亚萍从小就是激励我前进的对象,她当初因为身材矮小几进几出国家队,我同样因为身体条件不好没有进过国家少年队和青年队,全靠拼命才有今天的成绩。”

      

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将郑洁在亚运会的突出表现提升为“郑洁精神”,一再表示要在中国网球队中发扬光大:“郑洁和邓亚萍都有过在生存线上挣扎和奋斗经历,她们对于机会和成果就愈加珍惜。郑洁的顽强精神是我们的大收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洁”的相关新闻
萨翁颁奖耳语中国双姝 郑洁给自己多哈行打90分 (2006-12-15)
完美的搭配与组合 郑洁晏紫与他们的NIKE网球鞋 (2006-12-15)
郑洁:我和邓亚萍的经历很像 用努力弥补了身高不...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川妹子颁奖 郑洁以邓亚萍为前进动力 (2006-12-15)
郑洁/晏紫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北京还要再升国旗 (2006-12-15)
郑洁荣膺双冠王难掩团体失利之痛 奥运冲金仍看女... (2006-12-15)
“萨马兰奇”的相关新闻
萨马兰奇为川妹子颁奖 郑洁以邓亚萍为前进动力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萨马兰奇前来观...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郑洁颁奖 郑洁:邓亚萍是我前进的动力 (2006-12-15)
萨马兰奇颁奖不服老 嘈杂音乐令老人接受“长吻” (2006-12-15)
萨马兰奇为网球女双颁奖 晏紫:这是奥运冠军的待... (2006-12-15)
萨马兰奇颁奖猛夸女网双姝 传奇老人比郑洁晏紫抢...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