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尔扎这个姑娘很印度也很国际 期待来中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她有着印度人特有的黝黑皮肤,她的左鼻翼上穿着一个闪亮的鼻环,她在印度拥有着原本只为板球与电影明星专有的狂热追随与大额广告合同;但同时,她的美丽容貌相当符合西方的审美标准,她操着相当流利地道的英语,20岁的萨尼亚·米尔扎,她将印度的形象带向世界的各个角落。

  点击进入张奔斗博客发表评论

  当然,也包括多哈。即便卡塔尔人再不关心本届亚运会的门票收入,也必须好好感谢一下这位印度美女。只要有她的比赛,比赛场中总有大批的印度球迷全程提供疯狂的欢呼,令网球场的看台变得不那么冷寂。更美妙的是,米尔扎打入了本次亚运会网球赛事三个项目的决赛,在获得团体以及女单的两枚银牌之后,她终于在她的最后一场决赛、混双决赛中与印度名将佩斯合作夺金成功。米尔扎赛后兴奋地表示:“在三场决赛后终于能为我的祖国赢得一块金牌,这样的经历和感受对我来说如此特殊。”

  米尔扎并非带着最好的状态来到了多哈,去年10月份达到过第31位的单打最高排名之后,伤病和技术瓶径令她的单打排名跌到了如今第66位的尴尬高度。国际

网球评论界发出了这样的质疑:这个几年前就被热炒的“印度库娃”,是不是也像那个俄罗斯的正版库娃一样,空有一副美丽的面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本次亚运会让米尔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块金牌和两块银牌的成绩,对于印度的亚运会奖牌榜举足轻重。在身兼团体、女单、女双和混双四项的疲劳中坚持作战,也可以看出米尔扎对印度的忠诚度。在女单决赛后,米尔扎表示10天的多场比赛令她的肌肉相当酸痛,但她还是很有风度地表示郑洁的出色表现完全配得上夺冠。

  尽管已经拥有了巨大的国际影响,但在为国作战时,米尔扎从来就是不遗余力。亚运会前,她不顾备战节奏被打乱而坚持参加了亚洲霍普曼杯并且率队夺冠。因为要参加明年初的霍普曼杯,她又毅然退出了一项时间冲突的巡回赛事。米尔扎说,为印度打球,是对大批狂热支持她的印度球迷的最好回报。

  记者问米尔扎,她明年会去中国比赛吗?米尔扎说:“我知道中国有北京和广州的女子赛事,我还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我期盼着能有一天去那里比赛!”(笨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