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混乱敌情让男篮成丈二和尚 缺乏情报开始成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现在肯定在后悔没能及时地搜集到对手的第一手资料,在男篮比赛进行到第三轮的时候,一系列中国男篮意料之外的比赛让中国男篮不得不重新定位每一个可能阻止自己夺冠的对手。

  “韩国、黎巴嫩、卡塔尔!”在还没有出征亚运会之前,媒体和球迷似乎就已经为中国男篮确定好了本次亚运会夺冠的三大对手。但是现在这些看法必须改变。

  卫冕冠军韩国队75比89负于伊朗队,日本78比67战胜2005年亚锦赛亚军黎巴嫩队,之前已经确定好的三大对手中除了卡塔尔依然搞个猛进之外,韩国和黎巴嫩的实力似乎都有些让人捉摸不定。

  2005年世锦赛上,

中国男篮历史性地战胜韩国队44分,但是本届亚运会,韩国队依然放出话来要在中国队面前实现卫冕。伊朗并不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是韩国队却从比赛一开始就落后,直到最终输掉了比赛。

  “这是韩国队的烟雾弹,”篮管中心的官员们认为韩国队输球并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但是,如果从比赛中我们都看不出韩国队的真实水平,那么对于原本就缺乏情报工作的男篮而言,又有谁知道韩国队的真实实力呢?

  黎巴嫩队在比赛开始前就在不停地“折磨”中国男篮,从最先开始的不派球队参加比赛,到派俱乐部球队参赛,到现在的世锦赛主力班底出战,每一次露面,黎巴嫩都会让中国感到措手不及。

  黎巴嫩第一战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一节就打出36比10的恐怖比分,而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在第一节仅领先对手9分。但是很快,黎巴嫩输给了日本。

  “近期崛起的日本队也将成为我们关注的对手之一”,尤纳斯还是有先见之明,因为在世锦赛上,中国男篮的这位立陶宛主教练就已经开始关注这支日本队。

  在同中国台北队交手之后,中国男篮将迎来日本队。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输给了对手,而在2006年7月1日两支球队最近的一次交锋中,尽管王王治郅砍下了44分,但中国男篮仅以80比75战胜对手5分。

  男篮比赛仅仅开始了三轮,中国男篮就已经开始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并不是来自对手的强大,而是来自对手的变化。显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能力阻止中国队夺冠的球队不仅仅是三支,也许随着比赛的深入,每一个对手都会给缺乏情报工作的中国队带来更多的威胁。

  “亚运会基本还是以我为主吧,只要发挥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因该能够拿到金牌,”尽管王治郅这么形容中国队的夺冠之旅,但是面对这些多突如其来的变故,男篮在保证自己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必须了解到更多的对手情况,而这对于男篮重回巅峰来说,也非常重要。(浪客行)

  昔日亚洲豪门遭爆冷 韩国队惨败伊朗令人跌碎眼镜

  日本男篮爆冷干掉黎巴嫩 主教练欲在决赛击败中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