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气步枪杜丽赵颖慧摘金夺银 中国包揽首日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0:37 新浪体育
女子气步枪杜丽赵颖慧摘金夺银中国包揽首日六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射击项目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鲁塞尔射击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501.4环夺得冠军,这也使得中国包揽了射击首日的全部六枚金牌。赵颖慧以总成绩501.0环获得亚军,武柳希虽然打出了500.4环的第三名成绩,但由于亚运会规定每个国家一个项目只能获得两枚奖牌,所以武柳希与季军擦肩而过。

女子气步枪杜丽赵颖慧摘金夺银中国包揽首日六金点击观看视频>>>

  奥运会冠军杜丽在资格赛上的总成绩为398环,以一环的微弱优势获得资格赛第一名,她的队友武柳希和赵颖慧同以总成绩397环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中国队的三位女选手显然对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金牌完成了三保险的封锁,唯一可以和中国三姝竞争的惟有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

  三位中国选手的第一枪打得十分稳定,杜丽打出了10.6环,武柳希和赵颖慧也分别打出了10.4环和10.2环的成绩,而多夫冈尽管也打出了10.1环的不错成绩,但和三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差距已经被拉大。

  不过,随着中国选手的第二枪普遍不够理想,场上的形势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杜丽第二枪只打出了10环,而赵颖慧也只打出了10.2环,武柳希的成绩相对较好一些为10.5环,多夫冈此轮打出了10.4环的成绩,在总成绩上反超赵颖慧0.1环跃居第三位。

  中国选手在随后的两枪中迅速调整回了状态,杜丽的两枪成绩分别是10.6环和10.5环,进一步巩固了领先的优势;她的队友武柳希和赵颖慧双双打出了相同的10.3环和10.6环;而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这两轮的成绩均未能突破10环,三位中国选手又重新拉开了和多夫冈之间的差距。

  第四枪应该是此次决赛的转折点,经此一枪之后,多夫冈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前三名的争夺,尽管她在第五枪打出了10.9环的最高成绩。而中国三姝之间的争夺也随着杜丽的优异表现逐渐演变成了武柳希和赵颖慧这两人之间的比拼。

  直至第九枪结束时,武柳希仍然领先赵颖慧三环,夺取银牌的形势非常有利,岂料奇迹在最后一枪时发生了。武柳希最后一枪仅打出了9.9环,而赵颖慧却有如神助打出了10.8环的优异成绩,总成绩立刻反超了武柳希0.6环,后来居上摘得了银牌。

  最终,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501.4环夺得冠军,而赵颖慧则以总成绩501.0环获得亚军,尽管武柳希的总成绩550.4环足以获得季军,但由于亚运会规定每个国家一个项目只能获得两枚奖牌,所以武柳希与季军擦肩而过,获得季军的是总成绩处在第四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

  (航海日志)

  其他五枚金牌:

  10米气步枪刘天佑荣膺双冠王 朱启南后来居上摘银

  女子多向飞碟陈丽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包揽金银牌

  女子气步枪团体中国三枪合璧 射落中国亚运第四金

  亚运会中国射落第二金 女子多向飞碟团体赛折桂

  中国枪手摘得多哈亚运首金 三将发威力压劲敌印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