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输球憋气不谈林丹 好斗矛头指向中国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19 新浪体育
印尼羽球名将陶菲克


印尼羽球名将陶菲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多哈亚运中国与印尼的团体半决赛苦战三局输给宿敌林丹后,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媒体!陶菲克表示他只想打好比赛,不想谈论自己和林丹之间的问题,并置疑中国媒为什么他的问题如此敏感。

  第15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与印尼队再度相遇。最终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不负众望,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力挫劲敌印尼队。其中,林丹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对决中经三
局激战以2-1擒下老对头陶菲克
,为中国先拔头筹。

  “坏男孩”陶菲克是一位脾气暴躁的情绪型球员,中印之战结束后记者在多哈采访到陶菲克。当被问及它与林丹之间的“战争”时,陶拒绝评价林丹却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媒体。

  “我不想谈他(林丹),”陶菲克对法新社说到。“中国媒体总不停的讨论我们之间的问题。这有什么好讨论的?我只想比赛。”

  上周五,同样是面对法新社,陶菲克在亚运会开始前发表了对林丹傲慢说的抨击。陶菲克向外界表示,他不喜欢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的大热门——中国选手林丹,他甚至称林丹在赛场外“傲慢自大”。此话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当事人林丹不愿理会陶菲克的挑衅,倒是女友谢杏芳反击陶才是个坏痞子。作为上届亚运会的卫冕冠军,陶菲克还爆出了另一条让人大跌眼球的消息:宣布本届亚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

  亚运会比赛中林陶大战两次交锋后的败者都是陶菲克。这让好斗的陶实在无法在这个时候开口说林丹的问题,于是将冒头转向中国媒对于他来说体也属不得已。赛后,胜者林丹反而罕见高评陶菲克。但是陶的心情可不好,“中国媒体就知道讨论我的问题。为什么呢?”面对记者,陶菲克仍在重复着自己的抱怨。(WOODY)

  相关链接:

  林丹陶菲克口水战史全回顾

  新浪多哈亚运报道组专访林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